深圳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shenzhen.com.cn
中国深圳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深圳网> 财经> 企业报道>正文内容
  • 志翔上榜2023中国大数据优质企业榜,居电力行业数据应用首位
  • 2024年02月18日来源:中国深圳网

提要:2024年2月6号,《2023中国大数据企业白皮书&大数据优质企业榜V8.0》正式发布。志翔科技获电力行业数据应用榜首,并持续入选白皮书大数据产业生态图的“网络技术安全”及“日志分析”两个细分领域。这是自2017年首度登榜《中国大数据企业排行榜V4.0》后,公司连续第五次上榜。

2024年2月6号,《2023中国大数据企业白皮书&大数据优质企业榜V8.0》正式发布。志翔科技获电力行业数据应用榜首,并持续入选白皮书大数据产业生态图的“网络技术安全”及“日志分析”两个细分领域。这是自2017年首度登榜《中国大数据企业排行榜V4.0》后,公司连续第五次上榜。

本次发布的白皮书及榜单由:中国民用科技促进会大数据产业研究部、中国工业报社工业数字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北京大数据协会协会、天津市大数据协会、山东省大数据协会、四川省大数据产业联合会、深圳市大数据产业协会和武汉市大数据协会联合发布。通过对5000多家中国大数据企业分析调研,根据大数据企业评价指标体系收集多维度数据打分,并进行了多轮专家探讨,最终筛选出260家企业入选《中国大数据优质企业榜8.0》。

《中国大数据企业排行榜》自2015年首次发布,至今已更新到第八版,榜单基于大数据行业的迅速发展,每一版都会根据市场变化做出相应调整。V8.0榜单共涉及大数据行业的数据采集与识别、基础设施、数据流通、数据应用四大类57个小类别,更聚焦于大数据行业直接社会价值和直接商业价值的挖掘。

伴随榜单的变迁,志翔科技大数据产品能力和业务覆盖也在不断延展。除了最早面向高科技、政府、金融等行业的数据安全产品和方案,志翔科技大数据产品和解决方案已深度应用于能源电力行业,围绕“计量设备运行误差分析技术”和“智能负荷感知技术”,公司现已有大数据分析平台、大数据终端和大数据服务三个产品线,包括了智能电能表状态评价与更换、充电桩计量点异常监测、分布式光伏能效监测、空调负荷监测和调控、非介入式负荷辨识与电监测和台区智能管理单元等在内的数十款电力行业大数据产品和解决方案。

目前,志翔科技电力大数据产品方案已在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和全国多地电力企业部署应用,以技术创新推动大数据、机器学习、人工智能、边缘计算等融入电力系统,为行业升级实现数智赋能赋效,服务国家现代先进计量体系的建立。




责任编辑:刘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