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shenzhen.com.cn
中国深圳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深圳网> 财经> 产业经济>正文内容
  • 北京市建筑装饰协会设计创意产业分会成立
  • 2023年12月01日来源:中国深圳网

提要:随着“北京市建筑装饰协会成立30周年纪念活动暨换届大会”的成功举办,第八届协会已进入“企业家办会”的第三个“四年届”。经过几届人的探索实践与不懈努力,协会的现代化治理建设、参与行业治理工作的作用以及服务能力大幅提升并大见成效,开创了新时期行业组织办会的新风貌和新格局。

2023年12月1日下午2时,北京市建筑装饰协会设计文创专业工作委员会(第五届) 换届暨设计创意产业分会成立会议在北京建院装饰工程设计有限公司举办。

北京市建筑装饰协会八届理事会顾问委员会主任、清控人居集团董事长、北京清尚建筑设计研究院资深董事长吴晞,北京市建筑装饰协会八届理事会顾问委员会顾问、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建筑师、北京筑邦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孟建国,北京市建筑装饰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樊淑玲,北京市建筑装饰协会名誉副会长、丽贝亚集团总裁白海波等70余位嘉宾相会于此,一起见证了属于室内设计界的「大事件」。

随着“北京市建筑装饰协会成立30周年纪念活动暨换届大会”的成功举办,第八届协会已进入“企业家办会”的第三个“四年届”。经过几届人的探索实践与不懈努力,协会的现代化治理建设、参与行业治理工作的作用以及服务能力大幅提升并大见成效,开创了新时期行业组织办会的新风貌和新格局。

因第五届设计文创专业工作委员会将于2023年12月期满,现根据《北京市建筑装饰协会章程》要求须开展换届。本次会议由五届设计委秘书长刘静主持。

大会首先邀请五届设计委主任张磊发表北京市建筑装饰协会第五届设计文创专业工作委员会工作报告。

“我们在设计委会员企业支持下,开展了如下各项工作:“30周年”纪念活动、“优秀设计”项目评选、北京市建筑装饰行业“十大设计品牌领军人物”、北京市建筑装饰行业“优秀设计/优质工程/优秀企业” 奖杯设计方案征集活动,以及论坛等各项活动,取得了不菲的成绩。”

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樊淑玲在会上做了“聚势赋能 聚力领启”关于设计创意产业分会成立的背景意义与工作愿景的主题分享。

“在当今世界大变局和大挑战的环境之下,建筑装饰行业转型升级与高质量发展迫在眉睫。顺应时代潮流,深化改革和创新发展是建筑装饰装修行业转型升级的不二法门。创新永远在路上,只有博观约取,聚势赋能,才能凝聚力量,聚力领启。”

接下来主持人发布“关于北京市建筑装饰协会设计文创专业工作委员会(第五届) 换届会暨成立北京市建筑装饰协会设计创意产业分会”的相关提案。

大会成员听取并审议提案后举手表决,通过了两项《关于北京市建筑装饰协会设计文创专业工作委员会(第五届)换届暨成立设计创意产业分会的提案》,与《关于北京市建筑装饰协会设计创意产业分会管理办法的提案》,并选举产生了北京市建筑装饰协会设计创意产业分会会长——北京建院装饰工程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闫志刚。

提案过后,北京市建筑装饰协会设计创意产业分会授牌仪式正式启动。  礼花绽放,出席活动的各位协会领导嘉宾,设计分会当选会长及 12位联席秘书长登台共同接牌庆祝这一里程碑时刻。

授牌仪式后,北京市建筑装饰协会设计创意产业分会新任会长闫志刚发表讲话:

“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时代背景下,对于我们行业,各个企业,每一位设计师来说最重要的就是高质量发展。 不仅承前还要启后,要担负使命,展望未来,走好下面的路。我们要促进所有会员企业设计师之间的合作交流,助力我们北京的装饰企业以及设计师水平的提升,抓住机遇比肩国际一流。让室内设计在产业链整合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我们希望让设计与建造、科技、管理、艺术交映生辉,一起努力共同树立北京室内设计的品牌形象,屹立在世界潮头! ”

随后,北京市建筑装饰协会设计创意产业分会当选的12位联席秘书长分别登台发表就职演讲:

北京市建筑装饰协会设计创意产业分会领导为张磊、李怀生、张涛、舒剑平、韩军、王刚、王凯、惣道和昭、Frank Peters等人颁发专家证书,聘任为北京市建筑装饰协会设计创意产业分会专家。

清易环境建筑风水班创始人、国际建筑风水协会秘书长陈春文为大家带来了题为“九一合十 并肩同行”的易学分享。

在精彩的分享过后,北京市建筑装饰协会设计创意产业分会名誉会长孟建国上台致辞,表达了对设计行业新发展的期待,希望设计创意产业分会可以成为北装协最亮眼的一张名片。

北京市建筑装饰协会设计创意产业分会名誉会长吴晞致结束语,提出设计创意产业分会要利用好地域优势与教育资源,共同推动设计产业的发展,相信设计创意产业分会在接班人闫志刚的手中一定会欣欣向荣,蓬勃壮大。

新的起点,新的征程。 北京市建筑装饰协会设计创意产业分会作为协会的新组织机制先行示范单位,在行业人的见证下成立,开启了一个新的设计时代。展望未来,将有更多分支机构以此为示范,开创出新时期行业工作的新模式和新风貌。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相信通过我们今天在此的聚势赋能,首都的建筑装饰设计产业必将迎来新的辉煌!





责任编辑:刘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