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shenzhen.com.cn
中国深圳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深圳网> 财经> 产业经济>正文内容
  • 美庐旗舰产品抢跑新国标,卡位“顶配草饲奶粉”
  • 2023年04月07日来源:中国深圳网

提要:进入新国标时代的美庐展现给行业的是一副全新的姿态。三款旗舰产品率先通过新国标,既彰显了品牌实力,也极大地提振了渠道信心。期待美庐在新战略、新定位的加持下,一步一步实现品牌愿景,为渠道带来能够带来稳定毛利的好产品,推动草饲奶粉赛道迈向发展新阶段。

截至目前,仅有36家过审乳企,155个品牌通过新国标注册,尚有60%以上的品牌没有通过新国标审批。在二注与新国标叠加的情况下,可以预见的是,一批长尾品牌将撤出市场,行业迎来宝贵的窗口期。

怎么抓住机会?大品牌布局全品,扩大市场份额。小品牌该如何应对?

深耕细分赛道,以极致的品类来突破大品牌的全品系。

在旧周期里我们见证了羊奶粉赛道破百亿,从这个赛道里诞生了30亿以上体量的品牌。

哪条赛道是下一个羊奶粉?谁又是下一个“领头羊”?

在多条奶粉的细分赛道中,草饲奶粉赛道目前的情况与当年的羊奶赛道十分相似,而长期深耕草饲赛道的美庐奶粉就有可能是草饲赛道的“领头羊”。

聚焦草饲赛道,争当领跑者

近期,美庐召开2023年二配新国标品牌战略发布会,宣布美庐将以领跑顶配草饲奶粉为品牌战略。

草饲赛道机会何在?

1、消费者需求升级,高端市场火热。

90后、95后在成为父母之后,对婴幼儿奶粉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新生代消费者往往要在科学营养的基础上,追求产品的个性化和高品质。

在消费者需求升级的大环境下,近年来高端奶粉市场也相当火热。

而草饲奶粉本身就是一条高端赛道,主打全球仅有10%的珍稀草饲奶源,从资源上讲草饲奶源极为稀缺。从消费者理念上讲,新一代消费者向往自然、健康的生活方式,草饲奶粉正是能够满足这部分消费者的高端产品。

在消费升级的浪潮下,草饲奶粉能够满足消费者的精细化育儿需求,是一条潜力十足的赛道。

2、前瞻布局,先发优势。

细分赛道从萌芽到成熟再到红利减退,都具备周期性。草饲奶粉需要一个带动氛围的领跑者,这就是美庐的机会所在。

事实上,在上个五年中,美庐就非常重视草饲赛道,旗下草饲奶粉美庐臻铂更是草饲奶粉中的代表品牌之一。这是美庐领跑草饲赛道的先发优势。

不仅如此,美庐奶粉拥有10万级的GMP制药级工厂,以先进的生产设备、技术工艺、检测手段和管理方法为平台,建立了一系列质量监理体系,保证产品的安全性与营养性。这是美庐奶粉领跑草饲赛道的产业基础。

在二者的优势之上,美庐以“珍稀奶源 顶配营养 给宝宝超牛保护”为品牌战略,提出未来3-5年成为草饲奶粉头部品牌的品牌愿景。

聚焦草饲赛道,够集中,这是美庐奶粉的战略优势。

那美庐奶粉如何把优势转化为胜势,实现品牌愿景?

乘新国标之机,锚定“顶配”营养

草饲赛道在国内目前规模尚小,但高端奶粉市场目前却是炙手可热。

因此,进入新国标时代的美庐奶粉提出全新品牌定位:“珍稀奶源,顶配营养”。

这一定位的意义在于锚定“顶配”营养,突出美庐奶粉的珍稀属性,牢牢树立起美庐奶粉在消费者心目中的“高端形象”,为将来草饲奶粉承接做好铺垫。

“顶配”从何体现?三款旗舰产品率先通过新国标,品质一目了然。

臻铂之星是美庐旗下的明星草饲奶粉,它的品质直接关乎美庐的品牌愿景能否实现。

臻铂之星臻选新西兰AQ认证草饲奶源,是全球仅有10%的珍稀户外草饲奶源。在配方层面,“乳铁蛋白+5种核苷酸”组合为宝宝提供双效保护,切中市场热点;OPO、益生菌、益生元以及适度水解蛋白都是成分党宝妈非常重视的营养成分,搭配“α-乳白蛋白+共轭亚油酸”助力宝宝消化吸收;同时添加DHA+AA、叶黄素助力宝宝眼脑发育。

以草饲为基,含有多种市场大热的营养成分。无论是奶源还是配方,臻铂之星都无愧“顶配草饲奶粉”之名。

美庐臻萃从当下高端奶粉市场大热的有机A2奶源赛道切入。选用德国进口A2有机奶源,凸显产品的珍稀属性。更有乳铁蛋白和5种核苷酸双重保护。益生菌+双益生元组合改善宝宝肠道微生态。

美庐优培主打五大营养群,添加酪蛋白磷酸肽CPP、乳铁蛋白、5种核苷酸、益生菌+双益生元、胆碱和牛磺酸、叶黄素等全营养配方。从全维度助力宝宝超牛成长。

美庐奶粉的三款旗舰产品各有亮眼表现,分别对应了草饲奶粉、有机A2奶源奶粉、全营养配方三大方向,能够覆盖不同需求的消费者,也充分体现了美庐奶粉对当下消费者的精准洞察。

冲锋在前,承担品牌责任

现在的奶粉市场是“品牌+渠道”双轮驱动。品牌集中化进程加剧,门店开新成本不断提升,如今想要拓荒新赛道,品牌必须主动肩负起责任,冲锋在前。

为此美庐奶粉:

1、冠军代言,传递“顶配”品质

品牌代言人是品牌形象的传递。品牌在选择代言人时必须考虑是否与品牌形象契合,能够传递出品牌特质。

美庐三款新国标旗舰产品获得了三位冠军的认可,奥运田径冠军孔令微成为美庐优倍品牌大使、滑雪世界冠军李爽成为美庐臻萃品牌大使、花样滑冰世界冠军于小雨成为美庐臻铂之星品牌大使。

2、打造IP,培育市场

进入新国标时代的美庐奶粉举办了“美庐顶配草饲奶粉节”,并发布了全新的IP形象“小超牛”。

打造IP的意义在哪里?成功的Ip不仅是品牌形象的具象化,更是品牌与消费者建立联系的纽带。

借助“小超牛”的IP,美庐打造了“美庐顶配草饲奶粉节-超牛保护营”活动,小超牛进入门店与消费者直接互动,成为流量打卡点,在为门店引流拓客的同时,也向消费者传递着美庐的品牌理念,助力草饲奶粉的市场培育。

3、重点区域,精准投放

相比起大品牌“广撒网,遍地捞鱼”的高空投放,非一线品牌的投放策略十分讲究高效触达。正所谓好钢用在“刀刃”上。

今年是全面放开后的第一年,大众出行意愿逐渐回升,美庐抓住当下的出行热潮,在华东等重点区域的高端商圈投放户外大屏广告,向目标消费者人群传播美庐的品牌形象和新国标产品,实现精准触达,拉高品牌声量,以推动终端动销。

进入新国标时代的美庐展现给行业的是一副全新的姿态。三款旗舰产品率先通过新国标,既彰显了品牌实力,也极大地提振了渠道信心。期待美庐在新战略、新定位的加持下,一步一步实现品牌愿景,为渠道带来能够带来稳定毛利的好产品,推动草饲奶粉赛道迈向发展新阶段。




责任编辑:杜烽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