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shenzhen.com.cn
中国深圳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深圳网> 财经> 企业报道>正文内容
  • 谋篇布局,勇跃高峰——中特集团用高质量发展书写新答卷
  • 2023年11月21日来源:中国深圳网

提要:11月20日,由江西省食品安全办、江西省市场监管局、江西省食品协会、江西省营养保健食品化妆品协会联合主办的2023年江西省食品安全与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论坛)在南昌召开。中特生命健康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特集团)应邀出席本次大会;大会现场,江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省食安委副主任史可充分肯定中特集团高质量发展成果并给予勉励。

11月20日,由江西省食品安全办、江西省市场监管局、江西省食品协会、江西省营养保健食品化妆品协会联合主办的2023年江西省食品安全与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论坛)在南昌召开。中特生命健康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特集团)应邀出席本次大会;大会现场,江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省食安委副主任史可充分肯定中特集团高质量发展成果并给予勉励。

江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省食安委副主任史可勉励中特集团发展

高质量发展的背后,究竟有何秘诀?会上中特集团常务副总裁、高级工程师夏绍北指出:一路走来,中特集团积极响应国务院食安办提出的“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和省政府提出的“质量强省”战略,始终坚持质量第一的价值导向,不断加强企业质量管理,重视食品安全问题,书写出一份亮眼的高质量发展新答卷的同时,也坚持以科技创新驱动品牌发展。中特集团始终坚信立足研发、生产、品质,一定能探索和实践出中国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产业一条独具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中特集团常务副总裁、高级工程师夏绍北分享中特集团高质量发展经验

01.    高质量发展——研发创新

研发端,创新为根;中特集团始终牢记自主创新是企业的生命,是企业爬坡过坎、发展壮大的根本。关键核心技术必须牢牢掌握在自己手里。”2019年中特集团携手南昌大学成立特医食品研究院,研发平台纳入博士5名,硕士10名,专业技术研发人员75人,为中特集团高质量、可持续性的研发创新奠定坚实的基础;2024年中特集团研发阵地前移,战略布局上海全球研发中心,启动特一线城市研发科技资源,进行深入的产、学、研合作。研发创新、人才振兴。中特将联合美国康奈尔大学,积极引进全球高端研发人才,构建长效的人才培养体系,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2023年江西省食品安全与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论坛)现场

02.    高质量发展——质量为本

生产端,质量为本;中特集团现已搭建多条药品级生产线,三大10万级高标准GMP生产工厂,打造符合制药标准要求的生产制造设备及空间环境;旗下中特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特医产业园项目为中特集团核心工程。该项目根据工艺布局及工业建筑的特点,结合现有地形,将厂区划分研发、小试、检测、智造、仓储、物流、办公全功能综合产业园区。 项目总建筑面积96799.96平米,计容面积112427.25平米,其中:液体车间11520.00平米、固体车间12396.00平米、中试车间19072.00平米、成品库20439.93平米、包材仓库38880.00平米、展示中心9040.00平米。工程建设周期12个月,于2022年3月启动,2022年12月全面竣工。项目建成年产8000吨液体特医产品及10000吨粉体特医产品生产工厂,建立质量安全信息追溯体系,形成现代化、全自动化、智能化、可视化的特医产业园,首批国内无菌灌装GMP液态特医工厂,力争成为国内先进的特医食品产业智能制造基地之一。

03.    高质量发展——品质为王

监管端,品质为王;精选全球顶级原料,国际主流品牌供应商: DSM、Hilmar、Danisco、Alar、Dairygold;奶源100%进口:新西兰(Fonterra、Synlait)、荷兰(AVH)、德国Thise Mejei、法国EUROSERUM SAS(红鸟);国内行业头部供应商:广东润科、北京银河路(东康)、量子高科、大满制罐等;保证所有原料及产品均经过国家CNAS认可实验室检测。现已通过八大体系认证,建立全方位质量管理体系,一如既往地全面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遵循最严谨的标准,设立最严格的监管,制定最严厉的处罚,执行最严肃的问责,给千家万户提供安全放心的健康食品。

爱优诺在中特集团强大的赋能下,加速布局大健康产业,持续完善产业链,丰富产品矩阵,目前已经获得特医食品注册数量国产品牌第二。

殷殷嘱托催人奋进,担当作为再谱新篇。未来,中特集团将继续践行质量承诺、提升质量水平、守护质量价值,当好江西特医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和先行者,为推动中国特医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用科技改善生命质量、用营养赋能生命健康为成为中国特医食品第一品牌而奋斗。





责任编辑:刘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