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shenzhen.com.cn
中国深圳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深圳网> 区县> 坪山区>正文内容
  • 2017年度坪山区“十佳最美义工”风采展
  • 2017年12月09日来源:中国深圳网

提要:为宣传优秀义工事迹,激发广大义工服务热情,坪山区群团工作部、区义工联组织开展了2017年坪山区“最美义工”征集评选活动,经过报名初审、网络投票、评委打分和综合评分等环节,最终评选出2017年度坪山区“十佳最美义工”10名、“最美义工提名奖”22名。

今年,坪山区义工联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积极组织义工开展志愿服务,义工们也在坪山城市管理、社会建设、精神文明和生态建设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涌现出了一批优秀义工典型。

为宣传优秀义工事迹,激发广大义工服务热情,坪山区群团工作部、区义工联组织开展了2017年坪山区“最美义工”征集评选活动,经过报名初审、网络投票、评委打分和综合评分等环节,最终评选出2017年度坪山区“十佳最美义工”10名、“最美义工提名奖”22名。在此,将“十佳最美义工”事迹进行展示(排名不分先后)。

龚天华

奉献爱心,无偿献血

他是坪山区义工联直属团队队长、坪山区志愿控烟监督大队队长。他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积极参与众多体育赛事、公益晚会、环保宣传、文明出行和帮扶济困等志愿服务。同时,他加入中国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12年,无偿献血10000多毫升,义工服务时间3600余小时。他怀揣一颗奉献的爱心,坚持传播正能量,获得了“深圳市五星级志愿者”、“坪山区优秀义工”、“优秀无偿献血者”等荣誉称号。

黄龙书

不求名利,只为责任

他被义工朋友、街坊邻里亲切地称为“黄叔”。“黄叔”从2013年开始义工生涯,累计服务时长达3000个小时,于2014年度、2015年度先后被评为坪山区“优秀义工”。3年来他坚持为龙田小学的学生安全上学和放学保驾护航。他曾护送迷路少年回家,不取分毫只留义工精神;他弘扬优良传统家风,带领家人一起做义工;他说自己退休了,要用善行为社会发挥余热;他说做义工不为名不为利,图的是一个开心,图的是一份责任。

苏安鹏

履行职责,实现价值

他是坪山区民情志愿马峦街道队队长,燕子岭治安义工队领队。2013年申请成为一名志愿者以来,他累积服务时长已达2800多个小时,先后荣获坪山区2016年度“春运杰出优秀志愿者”、“深圳市五星级志愿者”等荣誉。奉献自己的爱心、身体力行地服务社会,是他的志向和目标;传递爱心、传递正能量是他的工作准则。未来,他将继续履行志愿者的义务与职责,实现志愿者价值。

任春梅

传递爱心,传播文明

她于2013年加入坪山区志愿者队伍,志愿服务时长已达1900多个小时,是深圳市五星级志愿者,获得过2014年度坪山区“优秀治安义工”,2015-2016年度坪山区“义工之星”等荣誉称号。作为坪山同心外国语学校家长义工队的管理员,她细心记录着该校家长义工的服务数据,以一名后勤保障员的身份,耐心服务好其他家长义工。传递爱心、传播文明、服务学校、践行善念,是她义工路的写照。

仇静静

服务他人,回报社会

她是坪山外国语学校善行部义工大家庭的一名成员,于2016年注册成为一名志愿者,累计志愿服务1400多个小时。她以“服务他人,回报社会”为座右铭,践行善行理念,在活动中奉献,在奉献中成长,在成长中回报社会。她事无巨细,做好义工的每一份工作,学校各类大小活动都留下了她的身影。同时,她主动学习手语,培训其他家长学习手语文化,让更多人来关注弱势群体。

李思琴

支持教育,服务他人

她是坪山实验学校家长义工队队长,区直属义工队文体组组长,是2013年坪山实验学校招募的第一批家长义工。4年来,她坚持在校园门口引领孩子安全通过斑马线,当听到家长和孩子的一声感谢时,她觉得特别满足。她用点点滴滴的行动,回报社会,支持教育,服务他人。她相信,送人玫瑰,手有余香;送人灯盏,心有余光。

何运花

繁星流动,与爱同行

她于2014年加入龙田小学家长义工队,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达1550多个小时,荣获了“深圳市三星级义工”、“坑梓派出所优秀义工”等荣誉称号,并于2016年成为龙田小学家长义工队副队长。3年义工道路的风雨兼程,是她的骄傲。她说自己没有惊天动地的作为,没有气壮山河的豪言,只为坚定“我奉献、我快乐”的信仰,任繁星流动,她将与爱一路同行。

范翠兰

奉献他人,提升自己

她于2011年开始做义工,累计服务时长1929个小时。她常年坚持在辖区U站、学校、社区、高铁站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多次荣获“优秀义工”及“优秀义工队长”称号。作为一名义工,她觉得在助人的同时,也是在自助。她说:“帮助他人就是提升自己。我愿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力所能及帮助每一位需要帮助的人。”

徐志英

参与公益,奉献爱心

她是坪山区义工联直属义工队医疗保健组组长、坪山中学义工队队长。从2014年成为一名义工至今,服务时长1263个小时,曾多次获得“优秀义工”和“优秀组长”等荣誉称号。她热衷公益、乐于助人,除了常年坚持在学校上学、放学时间段为学生做交通引导外,还积极参加各项公益活动,为公益事业奉献自己的爱心和力量。

陈东成

控烟卫士,深受好评

他是坪山区义工联直属义工团队交通治安组副组长。从2015年至今,他的服务时长已达1732个小时。在坪山高铁站志愿服务、坪山区志愿控烟监督等公益事业方面,获得广泛认可和好评。他荣获过坪山区“优秀义工”,以及“2017年深圳市十大最具影响力控烟卫士”、“2017年深圳市十大控烟卫士”等荣誉。

文/图:郑永旭 王锐 刘孟冲 刘雯琪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