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shenzhen.com.cn
中国深圳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深圳网> 区县> 龙华区>正文内容
  • 龙华:福城启用全市首个生态文明主题U站
  • 2018年05月09日来源:深圳特区报

提要:据了解,茜坑绿道生态文明U站探索的“生态+”志愿服务模式包含“生态+宣传教育”、“生态+示范引导”、“生态+实践养成”、“生态+道德规范”四大板块,涵盖了“品质福城·青春先行”、“河未来·益起来”、“文明之家·全民守护”等志愿服务项目。

日前,龙华区生态文明U站在福城街道茜坑绿道入口处正式落户。据悉,茜坑绿道U站是全市首个以生态文明命名的U站。

据了解,茜坑绿道生态文明U站探索的“生态+”志愿服务模式包含“生态+宣传教育”、“生态+示范引导”、“生态+实践养成”、“生态+道德规范”四大板块,涵盖了“品质福城·青春先行”、“河未来·益起来”、“文明之家·全民守护”等志愿服务项目。以生态文明U站为依托,福城街道将实现“四个一”,即一个青少年生态文明教育基地、一批生态环保志愿队伍、一套生态文明志愿服务管理体系、一组“生态+”志愿服务主题活动,以此丰富福城辖区居民生态文化生活,增强群众生态文明理念,营造治水提质、爱护环境、节约资源、科学消费的良好风气,以志愿服务带动全民服务,把志愿服务和生态文明建设有机结合起来,推动志愿服务生活化、常态化、项目化,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主动化、全民化、长效化,努力把福城街道建成志愿服务与生态文明并重的品质福城。



责任编辑:娟娟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