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shenzhen.com.cn
中国深圳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深圳网> 区县> 罗湖区>正文内容
  • 深圳罗湖打造“版权高地,文创先锋”
  • 2018年05月07日来源:新华网

提要:围绕“一带一路”倡议,助推企业“走出去”,如艺展中心举办的国际采购大会将组织“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客商走进艺展中心,全力打造中国工艺美术行业的权威展示交易和出口贸易平台。

第十四届文博会将于5月10日至14日在深圳举办。今年罗湖展区以“版权高地,文创先锋”为主题,通过在深圳会展中心1号馆开设主展馆,并开设六大分会场,全方位展示罗湖区文化产业的概况、优势和特色,展现罗湖作为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先锋城区的文创担当和文化底蕴。

据了解,罗湖区主展馆设置为:版权产业聚集区、黄金珠宝聚集区、工艺美术与文化艺术品聚集区、影视动漫聚集区、创意设计聚集区等五大产业聚集区,外加罗湖投资环境综合介绍。借助“版权·罗湖”“创意·罗湖”“夺目·罗湖”“影像·罗湖”等多个主题的连续呈现,将艺术理念、科技理念、创新理念、传统文化引入人们的生活,并从多个角度综合展示罗湖文化产业的发展成果,树立魅力罗湖、精彩罗湖新形象,积极推动罗湖文化企业走向世界舞台。

同时,各分会场围绕传统优势产业开展系列活动:如百利玛举办“高端住宅与智能生活”高峰论坛,促进了深圳高端家居文化在市民与设计师中的发展,更为众多室内外设计师、工程采购商、高端消费者提供了基于全球视野的家居文化交流平台等。

围绕“一带一路”倡议,助推企业“走出去”,如艺展中心举办的国际采购大会将组织“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客商走进艺展中心,全力打造中国工艺美术行业的权威展示交易和出口贸易平台。水贝珠宝将成立“一带一路”泛珠宝时尚产业联盟,并展开“一带一路”沿线珠宝资源与中国珠宝产业关联性的课程讲解,宣传珠宝文化。广田装饰成立《中国——东盟建筑装饰行业合作委员会》,以“一带一路”为核心,实现“合作、创新、共赢”的局面。宏博昌荣举办以“一带一路•文旅中国”为主题的活动,为文旅中国搭建宣传平台。

围绕“版权+”,水贝万山举行第十四届文博会深圳珠宝集聚区(水贝万山)分会场开幕式,宣传珠宝版权保护知识,推动珠宝原创设计版权保护。动漫基地举行版权保护产业高峰论坛,将聚焦深圳动漫产业发展过程中的知识产权运营与版权保护问题,协助各方力量助力动漫行业生态健康的发展。古玩城举办《互联网时代下的艺术品版权保护》专题讲座,邀请保利国家艺术品版权贸易基地负责人、版权保护专家等现场为大家答疑解惑。宏博昌荣举办第五届深圳梧桐山(国际)文化艺术节暨中韩日影视文化版权推介交易日,推动中韩日国际影视版权的保护。



责任编辑:娟娟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