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shenzhen.com.cn
中国深圳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深圳网> 区县> 罗湖区>正文内容
  • 罗湖区一学校新跑道致学生不适?校方:将配合质检
  • 2017年12月09日来源:深圳新闻网

提要:针对家长对承建方检测报告不满意的问题,校方表示会配合家长,由家长选择第三方质检单位进行检测。12月6日将在全校家长会上,全面公布承建方提供的合格检测证明,并同家长沟通协调。

12月5日,记者接到网友报料,称罗湖螺岭外国语实验学校二部开学至今一直在施工,近期又修操场跑道,导致不少学生出现头晕、全身发痒、长红点、咳嗽、流鼻血等症状。记者接报料后,前往现场调查,实际情况究竟如何?

罗湖螺岭外国语实验学校二部正门

家长:施工确实引起个别学生不适

记者在现场发现,学校内部并没有施工的情况。

记者采访了一位正在校外等待孩子放学的家长,李女士的儿子是该校二年级学生,李女士告诉记者,自己的儿子并没有出现不适的反应,但听说有其他家长的孩子出现了身上起红疹的问题。李女士的儿子也曾回家向父母吐槽“操场上有异味,闻起来臭臭的”。

中午放学后,罗湖螺岭外国语实验学校二部不少学生聚集在操场上,等待父母接送回家

已经改造完成的跑道

在采访中,李女士对孩子的健康也有一定的担忧,她说“学校施工有异味能理解,但是为什么没有选择在暑假完成,而是到了快开学了才开始施工,本来在硬的地面上铺设软的跑道是好事,但是施工拖得太晚就对学生造成了影响。”李女士认为项目应该在暑期一开始就实施,为跑道的通风、除异味留足时间。据了解,引起家长非议的是一个叫“美丽校园”的校园改造项目,得到了罗湖区政府和教育局大力支持的,未来还将在罗湖区其他学校推广。

学校通过冲水的方式,清除跑道的异味

此外,李女士透露,在12月4日,家长代表、学校以及项目承建方已经进行了协商沟通,承建方还提供了材料检测的报告,报告中的结果显示正常,但家长认为检测材料中没有包括胶水,将委托第三方机构继续检测,目前已采样。

对于学校目前出现的施工问题,部分家长则对学校的做法表示理解。“应该互相理解包容,哪有施工不产生异味的”,邢女士的儿子在螺岭外国语实验学校二部读一年级,没有出现身体不适,她表示学校的新跑道都是建在室外,通风条件好,基本没有影响。而且她认为该学校是公立学校,由政府拨款支持的项目,不可能使用廉价有害的材料。

学生在操场上体育课

校方:配合家长做好质检工作

“美丽校园”建设工程是罗湖区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方案中重要改革内容之一。纳入区“美丽校园”建设计划的33个校区,分3年完成,旨在让每一个校园都成为亮丽的文化风景。首批纳入改造的6所学校分别是:红桂中学、笋岗中学、螺岭外国语实验学校二部、翠竹外国语实验学校二校区、新秀小学和安芳小学,罗湖区对每所学校平均投入800万元。

螺岭外国语实验学校二部党支部书记赖冬华向记者表示,学校的工程计划本来是放在暑期内的,但是在程序审批中花了很长时间,导致留给施工的时间不足。

针对家长对承建方检测报告不满意的问题,校方表示会配合家长,由家长选择第三方质检单位进行检测。12月6日将在全校家长会上,全面公布承建方提供的合格检测证明,并同家长沟通协调。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