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shenzhen.com.cn
中国深圳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深圳网> 新闻> 深圳>正文内容
  • 新版《控烟条例》 深圳开出首张电子烟罚单
  • 2019年10月15日来源:界面

提要:10月15日,据《新京报》消息,深圳从10月14日起开启《深圳经济特区控制吸烟条例》(下称《控烟条例》)修订后的首次控烟执法,监督对象是新版《控烟条例》中首次纳入禁烟范围的公交站台,执法现场共有6名烟民被罚,罚款50元。其中包括1名电子烟烟民,这是中国内地首例电子烟吸烟者被罚。

10月15日,据《新京报》消息,深圳从10月14日起开启《深圳经济特区控制吸烟条例》(下称《控烟条例》)修订后的首次控烟执法,监督对象是新版《控烟条例》中首次纳入禁烟范围的公交站台,执法现场共有6名烟民被罚,罚款50元。其中包括1名电子烟烟民,这是中国内地首例电子烟吸烟者被罚。

深圳自2014年开始实施控烟条例,2017年起又连续2年开展了控烟“车轮战”,各执法部门“席卷”全市的KTV、休闲会所、餐馆、写字楼、医院、学校等公共场所,对违法吸烟的人和禁烟不力的场所进行处罚。但“电子烟”一直游离在监管的范围之外。

10月1日,新修订的《深圳经济特区控制吸烟条例》开始实施,引人注目地将电子烟纳入控烟范围。此前《杭州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也明确,吸烟是指吸入、呼出烟草的烟雾或有害电子烟气雾,以及持有点燃的烟草制品的行为。

新版《控烟条例》指出深圳禁烟场所从七类增加至九类。其中,公共交通运输站站楼行人出入口外侧五米范围内、公共交通工具室外站台和等候队伍所在区域列入“禁烟区”,这意味着公共汽车、长途客车、出租汽车、地铁、船舶、民用航空器等公共交通工具室外站台和等候队伍所在区域将全面禁烟。



责任编辑:严珣文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