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shenzhen.com.cn
中国深圳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深圳网> 新闻> 深圳>正文内容
  • 深圳工业互联网大会举行
  • 2019年07月03日来源:深圳特区报

提要:昨日,市工业互联网大会举行,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电子技术标准研究院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授予华为、富士康等11家企业为深圳市工业互联网应用标杆,深圳工业互联网联盟正式揭牌并发布《深圳工业互联网发展白皮书》。副市长王立新出席。

昨日,市工业互联网大会举行,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电子技术标准研究院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授予华为、富士康等11家企业为深圳市工业互联网应用标杆,深圳工业互联网联盟正式揭牌并发布《深圳工业互联网发展白皮书》。副市长王立新出席。

大会以“工业互联智造未来”为主题,旨在携手各方全面落实国家、广东省工业互联网发展战略部署以及深圳市工业互联网行动计划和配套措施,以工业互联网发展推动制造业高质量、高效率、可持续发展,打造工业互联网强市。

王立新表示,工业互联网已上升为国家战略,深圳作为制造业大市和国家软件名城,工业互联网发展基础优势明显,发展潜力巨大,加快工业互联网发展,对推动深圳工业经济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地发展意义重大。工业互联网的创新发展事关深圳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成败,各区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加大工业互联网发展扶持力度。

大会授予华为、富士康等11家企业为深圳市工业互联网应用标杆企业。这些标杆企业通过发展工业互联网实现了生产全链条互联互通,大大提升了市场反应速度,企业效益和竞争力明显提升。

会上成立的深圳工业互联网联盟,是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指导下,由市信息行业协会联合华为、联通、富士康、深信服、腾讯等单位共同发起成立。该联盟将联合开展工业互联网技术、标准和产业研究,共同探索深圳工业互联网的新模式和新机制,推进技术、产业与应用研发,开展试点示范,促进供需对接和知识共享,推动优势互补,解决企业现实问题,形成产业合力。



责任编辑:严珣文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