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shenzhen.com.cn
中国深圳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深圳网> 新闻> 深圳>正文内容
  • 深圳1+5发展模式打造世界级湾区时尚中心
  • 2019年03月20日来源:界面新闻

提要:在3月15日深圳时装周期间举行的“核心引擎 启创未来——首届粤港澳大湾区时尚产业高峰论坛"上,深圳福田区政府发布《湾区时尚总部中心发展规划》,根据《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中对深圳"建成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创新创意之都"的定位,提出加强产业联动融合,整合湾区时尚资源,赋能湾区时尚创新实力。

在3月15日深圳时装周期间举行的“核心引擎 启创未来——首届粤港澳大湾区时尚产业高峰论坛"上,深圳福田区政府发布《湾区时尚总部中心发展规划》,根据《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中对深圳"建成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创新创意之都"的定位,提出加强产业联动融合,整合湾区时尚资源,赋能湾区时尚创新实力。

根据《湾区时尚总部中心发展规划》要求,福田区通过建设“湾区时尚总部中心”的引擎作用,将车公庙片区打造成为一个基地和五个中心(即“1+5”)的发展模式,即打造一个时尚总部基地和时尚发布传播中心、时尚价值链集聚中心(人才、资本、创意链)、时尚人才培育中心、精致生活体验中心、粤港澳时尚交流中心(论坛、联盟)五个中心。

据了解,规划建设的湾区时尚总部中心位于福田区车公庙片区,总建筑面积约为10万平方米。中心建成后,将引进、扶持具有国际竞争力、创新能力强的优质、高端时尚品牌和新锐设计品牌,到“湾区时尚总部中心”设立总部或区域总部公司。

《湾区时尚总部发展规划》提出用3-5年时间,实现辖区产业新增优质商业时尚品牌15-20家,重点培育新锐设计师品牌10-30个,新增年销售总额超过150亿元,新增年纳税贡献20亿元;力争5-10年时间,培育3-5家时尚品牌上市。

除了大力引进时尚品牌总部植根福田,湾区时尚总部中心还将集聚国际知名时尚媒体、时尚公关、时尚资本、时尚教育、创新研发技术应用、供应链资源整合、信息咨询,创意服务、运营推广等时尚价值链资源,重点吸引国际时尚传播、公关机构、时尚教育、买手订货平台等入驻,全方位打造时尚价值链配套资源。

《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提出“支持深圳引进世界高端创意设计资源,大力发展时尚文化产业”。中国综合开发研究院副院长曲建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福田区在车公庙片区打造“一个基地五个中心”的湾区时尚总部中心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他指出,车公庙片区是深圳产业转型的缩影,已由原来的加工贸易集中地蜕变为在时尚产业崭露头角的时尚文化创意基地。在此规划建设湾区时尚中心,需要立足更高标准,向集工作、学习、娱乐、生活于一体,且时尚产业、文化创意产业和科技创新产业相互融合的“第四代产业园”转型升级,吸引越来越多的人才在此落户创业。

IMG时尚部全球咨询与业务拓展副总裁詹妮弗·泰勒(Jennifer Taylor)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时表示,福田区是深圳时尚产业大区,也是中国时尚产业的领跑者。相信在区政府的支持下,给予时尚价值链紧缺的时尚教育、国际时尚传播、公关机构、买手订货平台等长期重点扶持,有望完善和健全时尚产业价值链,助力深圳打造世界级湾区时尚中心和国际时尚之都。



责任编辑:严珣文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