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shenzhen.com.cn
中国深圳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深圳网> 新闻> 深圳>正文内容
  • 深圳智能网联交通测试示范区启用
  • 2019年03月09日来源:南方日报

提要:3月8日,2019年区域协同发展高端论坛在坪山高新区综合服务中心举行。会上,福田区政府与坪山区政府签署了“携手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区域协同发展框架协议”。根据协议,福田、坪山两区将秉持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加强创新福田与创新坪山的携手共进,以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和坪山高新区为依托,深化区域合作模式,创新合作体制机制,同时在产业发展、教育医疗、城市管理等多个方面展开深度合作。

3月8日,2019年区域协同发展高端论坛在坪山高新区综合服务中心举行。会上,福田区政府与坪山区政府签署了“携手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区域协同发展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福田、坪山两区将秉持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加强创新福田与创新坪山的携手共进,以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和坪山高新区为依托,深化区域合作模式,创新合作体制机制,同时在产业发展、教育医疗、城市管理等多个方面展开深度合作。

两区还将携手港澳和周边地区,在更深层次、更大范围内拓展科技创新腹地,完善科技创新链条,构建科技创新生态。

此外,深圳智能网联交通测试示范区、深圳市未来智能网联交通系统产业创新中心、坪山高新区综合服务中心三个重大项目也正式宣告启用。

深圳智能网联交通测试示范区

2018年7月,深圳市政府批准《深圳智能网联交通测试示范平台建设方案》,并要求按相关程序启动项目工作,加快推进平台建设。其中,智能网联交通测试示范平台是产业发展的重要支撑,专用测试示范区成为智能无人交通系统的研发和产业化进程必不可少的支撑条件。

深圳智能网联交通测试示范区位于坪山区金联路附近,测试区道路总长2.6公里,主要为城区道路,由六车道城市次干路和两车道城市支路构成,包含典型城市道路要素如环岛、十字路口、停车场等。

深圳市未来智能网联交通系统产业创新中心

作为深圳智能网联交通测试示范平台运营单位,深圳市未来智能网联交通系统产业创新中心致力于打造第三方智能网联交通测试服务机构、国际领先的智能网联交通系统产业创新中心、推动产业技术变革的前沿创新平台、“政产学研资”的创新生态高地。

该中心将联动5大公共服务平台,深化6项应用示范,推动智能网联交通应用示范,推动智能网联产业发展,首批合作单位包括同济大学、比亚迪、中经网数据有限公司以及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等。

坪山高新区综合服务中心

坪山高新区综合服务中心项目位于坪山区马峦街道瑞景路36号,采用中式汉唐建筑风格,是一个集会议、展览、论坛、酒店等功能于一体的会展综合体项目。

项目作为坪山高新区未来的标志性建筑,将燕子岭公园、坪山河纳入景观进行整体设计,建成后会成为一个独立的全方位生活功能区,也会成为具有坪山特色和现代产城融合形象、生态绿色发展的代表。



责任编辑:严珣文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