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shenzhen.com.cn
中国深圳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深圳网> 美食>正文内容
  • 深圳美食推荐——这6条街不只有海鲜!
  • 2017年12月14日来源:中国深圳网

提要:要说深圳哪里的海鲜最出名,那非乐园海鲜一条街莫属了。上个月去了不下3次了,每次去都是速战速决,海鲜吃到扶墙走!所以现在身边有人提起去乐园路,第一反应就是:“我不吃海鲜”!

不用多说,你们也知道深圳哪些地方的海鲜最出名

但是这些海鲜街里藏着的美食店

你又知道几家呢?

罗湖区乐园海鲜一条街

要说深圳哪里的海鲜最出名,那非乐园海鲜一条街莫属了。上个月去了不下3次了,每次去都是速战速决,海鲜吃到扶墙走!所以现在身边有人提起去乐园路,第一反应就是:“我不吃海鲜”!

以为自己至少半年不会再踏上乐园路这条熟悉的街道了,没想到却败在了“它”的诱惑下…

没错,就是这家纯正东北烧烤~

76度烧烤

这家店同样位于海鲜一条街上,但为森么你却完全没印象呢?大概因为乐园路“海鲜”的光芒太大让它湮没了,但是,是美味自然也会吸引到吃货,所以吃货君就闻着飘荡的碳烤肉香味屁颠儿的来了~

既然是东北撸串,那么最大的特色当然就是碳烤了,火力够猛且能快速锁住汁水使肉更香更嫩。

这里大部分串串都是用特制的铁签串起的,淡淡的炭火味儿也更有撸串的味道,看着这滋啦滋啦还冒着油的肉肉肉,口水要流出来噜~

其次烤串品种繁多,牛肉羊肉蚕蛹鸡爪牛肚脆骨鳕鱼等等,大多3—8元,店铺还经常有优惠活动,简直不要太划算。

强烈推荐尝试东北烧烤当之无愧的招牌——烤牛肚。烤过的牛肚有嚼劲但不粘牙,没有经过特别腌制的,都是新鲜的原汁原味,敲好次~

很多人都以为牛肚只能煮着吃、涮着吃,但在东北,没吃过烤牛肚都不好意思说自己吃过东北烧烤。

最后如果对一些“小动物”没有心理障碍的,一定要尝试一下东北的烤蚕蛹,反正我是不敢的...

店名:76℃烧烤

人均:60—90元

位置:罗湖区乐园路102号(乘坐地铁2号线在湖贝站下车,从B口出走了大概500米就到目标地了)

电话:0755-22902876

营业时间:16:00-03:00 周一至周日

注意:原店名“虾舍”,导航请搜索(xai she)

盐田海鲜街

"吃海鲜,到盐田”“看海景,到盐田”,一个集美食、玩乐于一体的好去处!盐田美食街海鲜以多、廉、鲜出名,在这里吃着海鲜吹着海风看看海景,是很多深圳童鞋周末爱干的事儿。

吃货君都不知道在这个地方留下多少足迹,傍晚时去小梅沙踏浪、沙滩上搭帐篷、看海上日出、吃土灶柴火鸡……

土灶柴火鸡

对,不是海鲜而是鸡!这个开在海鲜堆里的“一朵奇葩”,一张桌就是一个土灶,真柴烧火。

土鸡焖得超级入味儿,份量巨足,2—3人套餐才159元,人均80左右就能吃到肚滚腰圆。

吃完鸡啊鹅啊之后,就可以让师傅加汤,把点的配菜加进去,类似打边炉啦,不同的就是,是烧荔枝木的打边炉哦,锅边上的馍馍是一大亮点,边吃鸡肉边啃馍,米饭都省了!

想看冬日海景的盆友,吹完冷冷的海风正好去烤烤热热的柴火,吃着香喷喷的猪肚鸡,满足ing~

店名:土灶柴火鸡

位置:盐田街道深圳金色海岸海鲜街二期52号(嘉乐大酒楼旁)

人均:70—80元

电话:13414468847

就在盐田海鲜街附近哦,找不到问导航君咯~

南澳海鲜街

南澳小镇清净秀丽,是个度假胜地,所以去到南澳就是游泳玩水咯?

在南澳流行这样一句话:“无钱买鸡蛋,餐餐食海胆”到南澳吃海胆多过吃饭,海胆蒸蛋、海胆捞饭、海胆炒饭都是不可不尝的美味佳肴。

尝过海鲜,看过美景,再体验一下当地的特色才算完美!你们造吗?在南澳水头村海鲜街后面,有一条新开的南澳风情酒吧街。

与南澳海鲜街不同的是,清吧美食街模拟西江阳朔小街造型,将8家不同风格、种类和菜品的餐厅整合在一起,简直就是海鲜街里的一股清流。

SUNNY BAR

位于酒吧街的SUNNY BAR 是以卡拉ok为主题的酒吧,另有多款创意斗酒游戏,娱乐多元化!

外面的装修文艺,唯美,晚上挺热闹的,点一杯酒听听音乐,说不定会有一场浪漫邂逅呢,缘分的事儿天知道啊!

狂嗨一晚后,应该去觅食啦,吃饱才有力气赶回去继续一本正经的做个加班狗啊!回民宿拎包的路上,就可以吃到地地道道的湘下木桶饭。

湘下木桶饭

想不到在一堆生猛海鲜聚集的南澳,还能吃到正宗的湘菜。

一个水煮肉才30元,满满一大盆,超级下饭,吃货君一口气吃了3碗饭,鬼知道我经历了什么~

店名:湘下木桶饭湘菜馆

位置:南澳街道富民路15号南澳海鲜街附近,找不找得到看你运气咯~

罗湖区田贝三路海鲜街

田贝三路和乐园路基本一样,整条街都是吃海鲜,但商家没有乐园路多,味道差不多,价格也相近。田贝三路与翠竹路交汇,附近吃喝玩乐一条龙服务,非常方便但对于选择困难症的人来说,很难找到适合自己逛吃逛吃的点。

翠竹路吃饭的店更多,类型更丰富,种草一家店很久了——丹东特色烤肉。

丹东特色烤肉

这家店在翠竹路怡景花苑正对面,位置很好找。烤肉很“东北”,烧烤品种也挺足,特别推荐牛肋条,腌制之后很入味,沾上辣椒调料特别香!

土豆烤起来很香、比外面卖的粉!黄蚬子很新鲜,鸡脆骨确实也好吃,力荐力荐力荐!

这才是吃烤肉的正确打开方式啊,最好是三五好友一聚,酒足饭饱后可以去逛逛翠竹路的沃尔玛或者去甜品店坐坐,傍晚就晃到田贝三路的海鲜街吃海鲜,吃饱后就打道回府咯!哦,不对,是要吃到鑫记潮汕小食店的卤水拼盘和鱼煲才能撤~~

鑫记潮汕小食

非常正宗的潮汕排挡,旁边一个潮汕妹子不停的感叹有家乡的味道,卤鹅肝又香又滑、配一碟麻叶、吃一碗番薯粥,还有豆瓣酱炒通菜!吼吼吃!

店名:丹东特色烤肉

地址:翠竹路怡景花苑正对面,万科生活广场3号门

电话:0755-23143369

营业时间:17:00-03:00

店名:鑫记潮汕小食

地址:田贝三路19号(嘉龙酒店对面)

电话:0755-25536734

福田区八卦路美食街

福田的八卦一路是条著名的美食街,九号渔港、辉记和原味炭烧,演绎出海鲜的另一种可能。在选择吃碳烤生蚝、大虾之外,还可以吃更加中高端的食材,比如像手臂那么粗的斑马濑尿虾。

燃鹅,在这条街上除了有着像辉记、胜记这样的老字号,还能看到很多全国各地的正宗美食, 比方说西贝莜面村、客家土菜。

西贝莜面村

来这里怎么能不吃西贝,虽然人气爆棚排很长队,但速度很快。每次必点羊杂汤、肉夹馍和浇汁莜面,羊杂很丰富,汤微辣,很开胃。

肉夹馍皮脆肉嫩,咬一口满嘴汁香,馍馍也很有嚼劲耶~

莜面是用特殊工序做成,爽滑而有劲道。

除了这些,你还能吃到正宗的北方小米粥、羊肉串、面筋、羊排等等,菜品很丰盛。价格6—100元不等,人均60—80元,各类小吃都能品尝到哦!

店名:西贝莜面村

地址:八卦一路与八卦路交汇处(八卦路口)

电话:4008207320

营业时间:11:30-14:00 ,17:00-22:00

客家土菜

这家店比较小,在八卦路3号世纪华源酒店1楼,千万别错过他们家的三杯鸭,是这里的招牌菜式,鸭肉软棉入味,皮脆不油腻,38元一大盘,鸭腿分成了小块儿~

还有钵仔酿豆腐,是吃客家菜必点的一项,豆腐外脆里嫩,热乎乎正适合冬天吃,全程上菜速度很赞!

胃大的童鞋还可以来个萝卜蒸侧鱼,汤很鲜很好喝,或者来份客家咸鸡,是这里的一大特色菜。

团购的话很便宜哦,三人套餐才69,还可以自己另外再点几个套餐外的菜,人均不到48,巨划算~

店名:河源客家旺

地址:八卦路3号世纪华源酒店1楼

电话:0755-25871330

营业时间:周一~周五: 11:30-23:00; 周六~周日: 17:00-23:00

就在八卦一路旁边,找不到位置直接搜索“客家土菜”

宝安区福永桥头海鲜美食街

住在宝安的童鞋大多听说过这个地方,这里的海鲜便宜,自选方便,旁边就开有很多提供加工的餐馆,附近的居民还有工人经常把这里围得严严实实。如果你去到这里吃海鲜,人实在太多的话,“仙庙烧鸡”是一个更好的选择!

仙庙烧鸡

去到这里的第一感觉就是环境真的有够捉急..就是一层厂房 ,但如果因此折返的话你一定会后悔。其实里面收拾得还挺整洁,老板是个不求华丽更注重食物品质的实在人儿~

厂房简洁但面积够大,加上露天阳台大约有300平,吃饭空间大一点不拥挤,桌子全是大圆木桌,装菜的餐具不是碗碟而是盆,一个真正大口喝酒大口吃肉的地方,来呀,放飞自我呀~

点菜首点烧鸡啊,主打招牌,金黄香脆,外皮有淡淡的甜味儿,薄脆鸡皮下的肌肉也软嫩多汁 ,一点也不柴~

不是想象中软绵的肉鸡,肉质不赖。看仔细了啊,是一整只鸡啊,才55元,价格真的是不要太接地气!

接下来蜜汁烧排骨,整整一大份.. 要自己切成小份,入口瞬间简直惊艳到爆,芝麻的清香混合着排骨的香味,入口又脆又酥!

吃货君也就一口气吃了8根排骨而已,最后还打包了一份烧排骨回家,毕竟一份才68,真想每天来吃……

还有腊味煲仔饭,正宗的广式腊味;烤生蚝、烤扇贝、卜卜蚬、娃娃菜全是满满的一大盆,价格38元!!!

虾蟹肉类青菜样样齐全,酒水饮料价格跟外面商店相差不大,港真,在深圳很难找到这样的良心店家了!

这家店完全是深圳廉价美食中的战斗机了,很多人冲着这份量和味道慕名而来

地址:福永桥头海鲜美食街 (桥头站c出口沿宝安大道走800m左右)

电话:18211561221 13192418620

营业时间:午市 09:00-21:00 周一至周日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