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shenzhen.com.cn
中国深圳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深圳网> 美食>正文内容
  • 大闸蟹上市量下滑价格平稳
  • 2017年12月09日来源:东方网

提要:倪志军表示,相比上市高峰期,目前市场上大闸蟹上市量已经开始下降。他预计,随着元旦、春节的到来,价格会因为“节日效应”而有所上涨,但是涨幅有限。

据《劳动报》报道,进入12月,大闸蟹销售也开始从高峰期逐步回落,上市量出现下降。记者昨天走访市场了解到,今年大闸蟹价格一直平稳。有业内人士称,从近几年的走势看,今年是最为平稳的一年。

在虹口区宝安支路一家水产摊位上,记者看到,有十几种规格大小不一的螃蟹出售,规格越大价格越高。总体来看,公蟹的价格便宜,母蟹的价格则明显要贵一些。规格最小的公蟹价格最低,每只8元,规格最大的母蟹售价标注为每只88元。不过,从现场来看,购买意愿最多的,还是售价每只十几元到二十几元的螃蟹,而且基本上都可以讨价还价。记者走访几家水产摊位发现,目前的价格行情与10月下旬相差无几。

“从我们市场来看,目前公蟹批发价为40-50元一斤,母蟹为90-130元一斤,具体要看螃蟹的规格大小。”上海江阳水产市场信息员倪志军告诉记者,今年大闸蟹市场价格非常平稳,在他的印象中,应该是近年来最平稳的一年。“今年大规格螃蟹多,小规格螃蟹少,因此反而小蟹的价格有所上涨。”

倪志军表示,相比上市高峰期,目前市场上大闸蟹上市量已经开始下降。他预计,随着元旦、春节的到来,价格会因为“节日效应”而有所上涨,但是涨幅有限。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