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shenzhen.com.cn
中国深圳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深圳网> 教育> 中高考>正文内容
  • 深圳市中考体育考试开考 考试数据实时上传
  • 2018年04月24日来源:南方网

提要:据介绍,考场实施全封闭管理。考试期间,考生须凭身份证、准考证进入考点;考点工作人员须佩戴全市统一规格的工作证件;各初中毕业生学校送考老师须佩戴全市统一规格的证件进入考点,但不得进入考试区域,无证人员不得进入考点。也禁止所有考务人员在考试期间私自外出。

记者刚从深圳市招考办了解到,深圳市2018年中考体育考试今天(4月23日)率先在福田、盐田、龙岗考区鸣枪开考,考试时间为4月23日至5月10日(五一假期全市停考),统一补考时间为5月22日。在全市10个区设15个考点、10个监考队。游泳项目全市统一组考,考点设在深大附中初中部,考试时间为5月10日。

今年体育考试考生总人数7万多人。市教育局成立8个检查巡视组,到各考点开展检查巡视工作,市招考办、各区教育行政部门也组织巡查小组到各考点巡视。考试期间,各考点均设立考试违纪监督举报电话和电子邮箱,接受社会监督。

考场全封闭管理,考试过程全程监控摄像

据介绍,考场实施全封闭管理。考试期间,考生须凭身份证、准考证进入考点;考点工作人员须佩戴全市统一规格的工作证件;各初中毕业生学校送考老师须佩戴全市统一规格的证件进入考点,但不得进入考试区域,无证人员不得进入考点。也禁止所有考务人员在考试期间私自外出。

考试期间,各考试项目均安排专门的摄像员,对考试实施全程录像。在200米、中长跑终点处安装电子监控,全程记录终点处考生冲刺情况。同时,对电计工作现场全程进行录音、录像,防止人为干扰。

各考区、考点与邻近医院密切联系,安排1辆救护车和2名医护人员,配备必要的医疗急救设备,提供现场医疗服务,在中长跑项目考试中,各考点还在跑道外侧设置观察员,做到无盲区观察考生考试情况,便于及时有效地处理考试期间的突发事件。

各考点在中长跑终点处安排工作人员接应冲线考生,专门安排女性工作人员接应女生,指引冲线考生离开跑道,并继续慢跑、走动或原地踏步,不要立即停止运动,确保考生安全。

考试成绩数据实时上传

各考点今年继续通过现场电脑录入和电计系统将考试成绩数据实时上传到“深圳市中考中招管理系统”。市招考办安排专人对全市所有考点的考试数据进行实时监测,确保考试数据安全、准确。

各考区继续为考生统一购买了体育考试组织者责任保险。各考点均配置大量太阳伞或帐篷,提供了宽敞的避雨应急场所,设置了休息区、咨询处、饮水处、公示栏,有的考点还为考生准备了绿豆糖水,为考生平安顺利完成考试提供了周到细致的服务。



责任编辑:娟娟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