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shenzhen.com.cn
中国深圳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深圳网> 娱乐>正文内容
  • 话剧《明天》深圳魅力上演 获多项国家级奖项
  • 2018年05月07日来源:南方都市报

提要:5月4日和5月5日,话剧《明天》在深圳保利剧院上演。剧中没有夸张搞笑的台词,也没有喧闹华丽的舞台,用感人的故事和真诚的语言将温情和正能量带给观众,这无疑是今年能打动人心的一部话剧作品。

5月4日和5月5日,话剧《明天》在深圳保利剧院上演。剧中没有夸张搞笑的台词,也没有喧闹华丽的舞台,用感人的故事和真诚的语言将温情和正能量带给观众,这无疑是今年能打动人心的一部话剧作品。

深圳保利剧院经过近些年的考察和研究,决定将具有现实意义的、经过演出实践证明深受观众欢迎、获得国家级大奖、反映现实生活的正能量的话剧《明天》引进深圳,使之在鹏城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成为耀眼的城市文化名片。

微信图片_20180506182921.jpg

真实故事改编 带来满满正能量

话剧《明天》是由陕西剧作家霍秉全创作,改编自一个发生在武汉的真实故事,该剧最初的剧名是《又一个黎明》。在剧中,两位主角的人生际遇、爱恨情仇在小小的病房内交织,讲述的是一间病房里24小时内发生的故事:同一间病房的两位病人,一位是见义勇为光荣负伤的英雄何亮,一位是瘫痪了十八年、一时轻生未遂的关云年。何亮意外得知关云年致残的原因竟是自己儿时的一次恶作剧,惊愕不已、彷徨不安!令他艰难地徘徊在良心的十字路口。面对如今关云年破碎的家庭、不幸的女儿、离异的妻子,面对这座城市给予自己的荣耀和即将获得的优越地位,何亮的灵魂接受着煎熬、人格接受着拷问。在经历了内心巨大的挣扎之后,终于,在又一个黎明到来之时,何亮直面当年犯下的错误,和关云年一起,勇敢地走向母校为他准备的见义勇为报告会……

话剧《明天》根据真实故事创作,是一部关于诚信和道德题材的作品,它围绕一个英雄人物和一个平凡瘫痪者在历史过失与现实荣誉交汇点上所表现出的道德风范和诚信意识而展开戏剧冲突。观众既可以观赏到一台艺术性较强的话剧,又能从中吸取正能量,是一部感人至深的现实主义话剧。

霍秉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话剧来说,“剧本”才是最重要的。“崇高未必不能赢得市场,让话剧《明天》这部戏成为标杆,让大家了解到底什么样的现实主义才是社会所需要的。”霍秉全对这部话剧负有深深的期待,他希望话剧《明天》能够扎根在深圳本土,并且长远地流传下去。

微信图片_20180506183031.jpg

绽放戏剧舞台“三一律”的独特魅力

这部话剧处处都显得朴实无华、平常俭约,但是该剧引起了观众的强烈共鸣。也许就在于这部剧对人性细腻的刻画,调动了观众灵魂深处的情愫,呼唤了社会亟须大力弘扬的价值观和正能量。

可以说,《明天》堪称近年来少有的现实主义话剧力作。这部剧让观众在一个空间、一个场景、一个主题中,感受到剧情的急转直下、辗转曲折,令观众见识到近年来戏剧舞台上近乎绝迹的“三一律”的独特魅力。

当经过自省和忏悔的心理剖白,观众们可以看到两个敢于直面人生、直面现实的血性男子,并为这两名真正的英雄所做的选择而深深感动,同时也鼓励了人们勇于面对自己的内心。



责任编辑:娟娟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