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shenzhen.com.cn
中国深圳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深圳网> 文化>正文内容
  • 第三届少儿环保创意美术大赛颁奖仪式在京举办
  • 2018年10月08日来源:中国深圳网

提要:“少儿环保创意美术大赛-我眼中的环保”是第三届“北京环保儿童艺术节”系列活动的重要板块之一,旨在倡导孩子们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利用环保创意美术向社会宣传环保意识,引导少年儿童从日常点滴做起,践行节约、绿色的环保理念,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

2018年10月7日在炎黄艺术馆,由北京市环境保护局、北京演艺集团主办,北京市环境保护宣传中心、北京京演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第三届“北京环保儿童艺术节”少儿环保创意美术大赛颁奖仪式和展览活动,在炎黄艺术馆圆满举办。北京市环境保护宣传中心副主任戴子星,北京京演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冯爱洪,BTV新闻、多家网络新闻媒体以及四百余组家庭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当天,主办方首先邀请与会领导对参加“少儿环保创意美术大赛”的获奖者进行了荣誉颁奖,颁奖仪式结束后,还进行了获奖作品的参展活动。参展作品中,每幅作品虽构思、取材各不相同,但孩子们对表达保护环境的愿望却是一致的,大部分作品体现出了孩子们扎实的绘画功底与锦上添花的想象力,例如《海底环境保卫战》、《伸出双手 保护水源》、《拍卖最后一瓶干净水》等等,艺术地表达了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人人争当环保小卫士、从我做起保护美丽家园的美好愿景。

大赛于今年5月在京开赛,历时5个月,共计吸引本市1000余名中小学生、幼儿园小朋友参赛,大赛以“我眼中的环保”为主题,本次大赛共征集作品1000余幅,经过专家评选,最终选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最佳创意奖、最具活力奖、最佳色彩奖、最具潜力奖各10名,优秀奖100名,入围奖300名。

“少儿环保创意美术大赛-我眼中的环保”是第三届“北京环保儿童艺术节”系列活动的重要板块之一,旨在倡导孩子们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利用环保创意美术向社会宣传环保意识,引导少年儿童从日常点滴做起,践行节约、绿色的环保理念,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



责任编辑:刘琴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