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shenzhen.com.cn
中国深圳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深圳网> 区县> 龙岗区>正文内容
  • 搭平台提供精准服务 龙岗金控成企业和创业者“贴心人”
  • 2018年05月30日来源:深圳新闻网

提要:为企业和创业者牵线搭桥,为投资机构介绍优质标的,政府搭建平台并做好服务工作,力争让各方在自己的专业领域发挥最大效能……5月29日下午,由龙岗金控公司联合区委组织部人才办、区经促局举办的投资机构与高端人才交流对接专场在龙岗天安数码城举行,区政协副主席张静及区属相关部门参加了活动。

为企业和创业者牵线搭桥,为投资机构介绍优质标的,政府搭建平台并做好服务工作,力争让各方在自己的专业领域发挥最大效能……5月29日下午,由龙岗金控公司联合区委组织部人才办、区经促局举办的投资机构与高端人才交流对接专场在龙岗天安数码城举行,区政协副主席张静及区属相关部门参加了活动。

现场,大德激光、烯湾科技、南科环保、唯酷光电等国家千人计划、孔雀团队企业及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第二届国际赛、硅谷高创会、前海立方汇等来自美国、日本、香港等海内外高层次人才的15个创新创业项目参加了融资路演,项目涵盖人工智能、生物医药、芯片设计、大数据、新材料、高端制造等新兴领域,融资需求达6.8亿人民币。盈富泰克、可可松资本、中信建投、创东方等26家专注于各投资领域的知名专业机构以及10多家银行现场与项目方进行了洽谈对接。

据了解,近年来,龙岗区委区政府大力提升营商环境,发展壮大以先进制造业为主体的实体经济,打造具有强大产业集聚力和经济辐射力的深圳东部中心。龙岗金控公司主动作为,充分利用政府引导基金平台的作用,以“为资金找项目,为项目找资金”的服务理念,发挥政策性资金对产业扶持、促进经济发展的效应,充分利用金融资源,开展精准的投融资服务,为企业在初创期、成长期、成熟期等不同阶段提供不同的股权投资和综合金融服务,增强吸引力和竞争力,让各类优秀企业扎根龙岗。

龙岗金控公司董事长庄儒民表示,目前在管的政府引导基金及创投基金规模100亿元。截止目前,龙岗区引导基金(含创投基金)共审批通过子基金24支,子基金总规模260.077亿元,其中龙岗区引导基金承诺出资31.6亿元,杠杆放大7.26倍,投资领域涵盖了TMT(通讯、技术、传媒)行业、大健康、先进制造、军民融合、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高端装备制造等产业领域,子基金将带动至少47.4亿元的投资落地龙岗,可有效推动社会资本和优质项目集聚,实现金融资本与实体产业的互哺、互助、共赢。

继3月份举办了首场“私募股权投资机构走进龙岗”系列交流活动之后,龙岗金控公司今天再次联合区相关部门组织专场活动,重点为千人、孔雀等高端项目在初创期、成长期提供全方位的资金支持,以“优质资本+优质项目”为投融资双方搭建一个更精准、高效的对接平台,实现社会资本和优质项目的对接。

据介绍,下一步,龙岗金控公司还将继续举办专场活动,把优质资本带进重点园区、重点企业,营造更为优质的创新创业环境,为广大创新人才干事创业提供广阔的空间和全方位的服务。



责任编辑:严珣文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