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shenzhen.com.cn
中国深圳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深圳网> 区县> 光明新区>正文内容
  • 深圳光明新区通过国家绿色生态示范城区验收
  • 2018年05月02日来源:深圳特区报

提要:新区建立了完善的绿色生态指标体系、政策体系、规划体系、标准体系和技术体系,形成了我国城乡建设领域可复制可推广的绿色发展路线。三是以示范项目为抓手,充分发挥绿色生态建设效益。

记者5月1日获悉,深圳光明新区以评定等级优秀的成绩日前顺利通过国家住建部、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共同组织的国家绿色生态示范城区试点专家组验收。

据介绍,专家组实地察看多个绿色建筑等示范项目,召开绿色生态示范城区验收会议,经过资料审阅、质询等环节,专家组对新区绿色生态城区建设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是以绿色建筑为核心,高标准超额完成任务目标,超额完成了住建部2012年首批国家绿色生态示范城区试点工作任务,符合验收要求。二是以顶层设计为统领,积极探索绿色发展新道路。新区建立了完善的绿色生态指标体系、政策体系、规划体系、标准体系和技术体系,形成了我国城乡建设领域可复制可推广的绿色发展路线。三是以示范项目为抓手,充分发挥绿色生态建设效益。新区同步推进了海绵城区、综合管廊、碳汇型景观、装配式建筑、绿色交通、绿色设计等可示范推广的绿色低碳集成技术,生态发展成效显著。四是以财政补贴为激励,全面发动市场力量参与建设。新区设立了绿色生态城区专项资金并出台了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充分调动市场参与新区绿色生态建设的积极性,同时所有支出项目均严格审计,保证专款专用。

最后,专家组一致同意光明新区通过国家绿色生态示范城区验收,评定等级为优秀。光明新区成为全国第一个通过国家绿色生态示范城区验收的试点区域。(记者 王奋强 通讯员 刘捷 蔡晓望)



责任编辑:娟娟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图片新闻更多
    还没有任何内容!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