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shenzhen.com.cn
中国深圳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深圳网> 区县> 福田区>正文内容
  • 深圳福田口岸“五一”假期迎送旅客逾130万人次
  • 2018年05月02日来源:人民网

提要:截至5月1日下午16时,皇岗边检站执勤民警共检查经皇岗、福田口岸出入境旅客超过 13万人次。其中,福田口岸出入境旅客达8.2万人次;

“五一”假期,皇岗福田口岸迎来客流高峰。皇岗边检站 供图

人民网深圳5月1日电(陈育柱、黄俊生)本网从深圳皇岗边检站获悉,截至5月1日下午16时,“五一”小长假,皇岗、福田口岸安全顺畅迎送出入境旅客逾130万人次。

5月1日是“五一”小长假期最后一天,虽然香港放假一天,但皇岗、福田两个口岸上午时段入境方向客流总体比较平稳有序,出境方向客流也明显回落,没有出现前两天人客流“爆棚”景象。

边检执勤民警介绍,假期返程客流小高峰于5月1日下午16时始陆续呈现,入境客流最高峰主要集中在傍晚18时至晚上20时30分。尤其是皇岗口岸作为24小时通关口岸,夜间或凌晨时段旅客通关人数也将大幅度增加。

截至5月1日下午16时,皇岗边检站执勤民警共检查经皇岗、福田口岸出入境旅客超过 13万人次。其中,福田口岸出入境旅客达8.2万人次。

皇岗边检站最大限度提升通关效率,缩短旅客候检时间。皇岗边检站 供图

皇岗边检站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五一”假期紧连双休日,受越来越多的国家开出免签、落地签、免签证费利好影响,刺激不少市民自行调休拼凑成较长假期,纷纷出境旅游。而高铁/动车的高效、便捷,也吸引着部分港澳居民入境追捧内地高铁游。加之从香港经深圳入境参加在广州举办的第123届春季中国(广州)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第三期的各国商客,令皇岗、福田口岸持续迎来多时段各种客流叠加集中出入境双向高峰。

从4月27日到30日,皇岗边检站执勤民警共检查经皇岗、福田口岸出入境旅客逾118万人次,日均29.5万人次,仅4月30日这天就超过33万人次。其中,福田口岸出入境旅客近75万人次,日均18.7万人次。检查各类出入境交通运输工具逾7.5万辆次。

旅客自助通关。皇岗边检站 供图

为确保口岸安全顺畅、秩序井然,皇岗边检站精细预判“五一”假期皇岗、福田口岸客流高峰趋势,及时发布口岸通关信息,有效引导旅客理性选择错峰出行。

节日期间,皇岗边检站各级领导靠前指挥,机关民警下沉到口岸支援现场执勤一线,各旅客检查队提前开启全部查验通道,并结合预测入出境高峰时段人员数据及往年客流规律,科学勤务组织,及时调派皇岗口岸片区警力支援福田口岸片区,最大限度提升通关效率,缩短旅客候检时间,广受好评。



责任编辑:娟娟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