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shenzhen.com.cn
中国深圳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深圳网> 区县> 福田区>正文内容
  • 深圳福田:开展政府采购领域专项巡察
  • 2018年04月24日来源:新浪新闻

提要:日前,针对近年来政府采购领域违纪违法案件高发的问题,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组织专门力量,制定巡察事项清单,开展政府采购领域专项巡察,加强对政府采购领域监督管理。

日前,针对近年来政府采购领域违纪违法案件高发的问题,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组织专门力量,制定巡察事项清单,开展政府采购领域专项巡察,加强对政府采购领域监督管理。

该巡察清单涵盖政府采购内控、需求计划、流程规范、投诉质疑、合同、履约等10个方面43个细分环节的内容。巡察范围既包括集中采购,也包括自行采购,既对采购单位巡察,也对集中采购部门及采购监管部门巡察,实现采购关联单位巡察“全覆盖”、巡察内容“无死角”。

“通过对政府采购领域开展专项巡察,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领域,督促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在政府采购具体工作中得到有效落实,给政府采购单位党风廉政建设戴上‘紧箍咒’,达到及时发现问题,严肃整改、完善机制和促进工作的目的,充分发挥巡察利剑的震慑作用。”福田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责任编辑:娟娟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