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shenzhen.com.cn
中国深圳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深圳网> 汽车> 车企品牌>正文内容
  • 比亚迪在新能源全产业链领域发布了一个新平台
  • 2019年03月22日来源:界面新闻

提要:3月21日,比亚迪e系列正式发布。这也是比亚迪在新能源领域深耕而来的又一成果。同时,也是全球首个新能源全产业链技术平台。据了解,比亚迪e系列诞生于e平台基础上,借助e平台的集成化和规模化,旨在“重构纯电出行标准”,“建立纯电出行生态”,“定义纯电出行体验”。

3月21日,比亚迪e系列正式发布。这也是比亚迪在新能源领域深耕而来的又一成果。同时,也是全球首个新能源全产业链技术平台。

据了解,比亚迪e系列诞生于e平台基础上,借助e平台的集成化和规模化,旨在“重构纯电出行标准”,“建立纯电出行生态”,“定义纯电出行体验”。

虽然与王朝EV同源,但两者分属两个产品阵营。从定位上来说,王朝EV系列定位是“纯电时代的前瞻引领者”;而e系列定位则是“智能纯电生活的创新者”。

对此,比亚迪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赵长江表示:“我们是高度集成,让车更省电,使用更便捷,让更多人买得起,更用得起。“

据了解,比亚迪e系列围绕产品、服务、驾乘、出行四个维度,重新构筑出行标准。同时,还将重新构建e系列生态,从购车体验、城市生活、自驾旅行等生活方式。

针对不同的用户群体,e系列还将规划布局不同产品品类,涵盖多个细分市场。具体产品层面,今年将会推出多款轿车和SUV产品,未来还将推出更高级别车型,形成e系列的完整产品矩阵。

其中,作为比亚迪e系列首款产品,限量版的e1车型将于4月1日正式发售。

在销售渠道方面,e系列将和王朝系列并行。在比亚迪启明星计划的布局之下,e系列的销售网络,将覆盖全国新能源市场。除了线下渠道,e系列也将开通线上销售渠道。据了解,今年上半年比亚迪e系列将有约200家销售服务终端落地建成。

此外,在经营模式上也有别传统。对于e系列而言,车辆交付只是服务的开始。除了车辆之外,还将在生活方式等领域提供不同体验。

在确保产能方面,比亚迪从产业链源头启动了相关布局。比亚迪“三大电”和“三小电”的整个零部件规模也在相应做大。

在动力电池配套方面,比亚迪除了最早的惠州、深圳两个工厂,还在规划重庆、青海、陕西等新的生产基地。到2020年,将达到65GWh,实现自给自足。

综合来看,e平台体现了“集成化”、“标准化”、“规模化”的特征,对车企而言,e平台高集成度的驱动三合一,降低技术成本同时优化布局。数据显示,e平台可以实现成本降低33%,体积降低30%,重量降低25%,进而生产出更具有竞争力的产品。



责任编辑:严珣文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