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shenzhen.com.cn
中国深圳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深圳网> 汽车> 车界动态>正文内容
  • 从5G到智能交通 2019年五大新技术令人瞩目
  • 2019年03月11日来源:环球网

提要:据美国《汽车新闻》报道,高科技与汽车工业之间的界限日益模糊,2019年又会有5G等新技术应用于汽车领域,变得不再陌生。

据美国《汽车新闻》报道,高科技与汽车工业之间的界限日益模糊,2019年又会有5G等新技术应用于汽车领域,变得不再陌生。

5G无限网络技术

无线网络从3G发展到4G,接着是4G LTE,现在5G也即将问世。该技术是向公众推出的第五代无限网络技术,预计今年将用于汽车等多个行业领域。据估计,5G网络下载速度是4G下载速度的10到50倍。

区块链

区块链是一串使用密码学方法相关联产生的数据块,可以使用加密技术进行增量修改,使其具有高度的防篡改性。这一概念最初是为比特币等加密货币而设计的,现在更广泛地应用于各个行业,在这些行业中,收集安全可追踪的信息并在多个用户和地点之间共享这些信息是很重要的。

IoT物联网

它有点像单词“lot”(很多),但其代表的意义是物联网。这一术语定义了网络互联和数据传送,从我们习以为常的电脑和智能手机转移到日常生活物品,比如家用式恒温器、路灯,或是销售现场的汽车等。咨询机构高德纳公司(Gartner)估计,到2020年全球约有五分之一的汽车(约2.5亿辆)将实现某种形式的无线连接。

量子计算

几十年来,人们一直认为计算机是以二进制方式储存信息的,二进制是一种基于1和0序列的数字系统。计算机中的二进制则是一个非常微小的开关,用1来表示“开”,0来表示“关”。然而在量子计算中,信息以量子位存储,这使得数据的存储比简单的开关状态(1或0)更为深入。目前,几家信息技术巨头正积极研究这项技术,但该技术还需要几年时间才能得到广泛应用。

智能交通系统:V2V、 V2D、 V2I……

这些以V2开头的缩略词都源于无人驾驶汽车的发展,涉及的领域包括这些车辆如何与自身和环境进行交流沟通。V2V表示“车车通信”,即汽车之间如何相互传送数据;V2D表示“车辆对设备”,即汽车如何与连接至它的智能设备(如智能手机)进行通信;V2I表示“车路通信”,即汽车如何与红绿灯之类的基础设施进行通信;V2G表示“车辆对电网”,即汽车如何与电网进行通信,例如通过调节充电率来平衡需求;V2X表示“车联网”,这是一个包含以上所有概念的通用术语。



责任编辑:严珣文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