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shenzhen.com.cn
中国深圳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深圳网> 新闻> 要闻>正文内容
  • 动用40辆货车、1500辆客车 华为搬了吗
  • 2018年07月02日来源:奥一网

提要:答案在否定的。在去年上半年的一次座谈会上,任正非明确表示,华为的总部永远不会离开深圳。任正非说,“深圳有着良好的法制化、市场化环境,在城市硬件和软件两个方面都为华为的成长提供了良好的支撑。深圳这几年总的各方面建设都是不错的,我天天都在看新闻,我们都很高兴。”

7月1日,微信群中流传出一张有关华为搬迁事宜的细节截图。截图内容显示,今日,华为公司正式搬迁。

时间及路线为:7:30从坂田出发——8:10左右到大朗收费站——台中路——环湖路——华为溪流背坡村F区,至下午18点完成搬迁。

8:00~8:30左右,40车辆集中在大朗收费口下高速,40车次下高速,9:00~18:00搬迁车辆将按以上路线往返深圳和东莞松山湖搬迁,搬家货车会有一个华为标识,“华为搬迁专用车辆”。

▲深圳坂田到东莞松山溪流坡村路线图(注:非华为公司路线图)

同时,细节中也包含了华为员工7月2日的上班安排。

7月2日,将有2700人从深圳到松山湖溪流坡村上班,估计车辆约1500辆(其中大巴70辆)。

7:30分别从深圳各区域发车,预计8:20~9:20分别大朗收费站和大岭山收费站,经环湖路到达溪流背坡村,少数人会从松山湖收费站走松水路到环湖路(路状不好,引导员工暂时不要走),下班18:00~19:00之间按上班路线返回深圳。因是第一天上班,各节点的交通疏导还需领导多关注。

对于这次“华为跑了”,每经记者联系了华为方面核实并了解情况,华为内部人士表示,这次搬迁,除了研发团队外,还包括一些其他部门人员。

从地理位置上来讲,东莞松山湖距离深圳坂田很近,开车时间仅为1小时左右。而目前,华为位于深圳坂田基地的总部也安排了每日往返班车。

△该消息已获华为内部人士证实

▲东莞松山湖地理位置

▲东莞松山湖附近

那么,华为部分员工的搬迁,是否意味着是华为“去深圳化”的一部分呢?

答案在否定的。在去年上半年的一次座谈会上,任正非明确表示,华为的总部永远不会离开深圳。任正非说,“深圳有着良好的法制化、市场化环境,在城市硬件和软件两个方面都为华为的成长提供了良好的支撑。深圳这几年总的各方面建设都是不错的,我天天都在看新闻,我们都很高兴。”

他还表示,深圳是在往前走,而且在经济低潮期,更要坚定信心地往前走。世界在动荡之中,中国还有这么稳定的发展环境,这是很难得的。这个发展过程中,深圳又显得更活跃一点。“我觉得这都是好的基础。我们的总部永远都不会离开这个环境,这个地方,不会有变化。”

此外,据一位华为人透露,此次搬迁或许也是华为扩大发展规模的一部分,“华为将不能带来营收的研发团队搬迁,将来赚钱的终端部门会搬进总部。目前坂田的地方不够用,终端只能在深圳天安云谷租办公楼办公。”



责任编辑:严珣文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