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shenzhen.com.cn
中国深圳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深圳网> 新闻> 要闻>正文内容
  • 富士康今日敲钟上市 市值有望突破万亿元
  • 2018年06月08日来源:中国证券报

提要:作为近三年来最大的新股,完成IPO募资的富士康(股票简称:工业富联601138.SH)今日正式在A股亮相。6月6日,富士康发布上市公告显示,将于6月8日在上交所上市,发行后总股本达196.95亿股,发行价格为13.77元/股,按2017年每股收益0.8057元计算,其首发市盈率为17.09倍。

作为近三年来最大的新股,完成IPO募资的富士康(股票简称:工业富联601138.SH)今日正式在A股亮相。

6月6日,富士康发布上市公告显示,将于6月8日在上交所上市,发行后总股本达196.95亿股,发行价格为13.77元/股,按2017年每股收益0.8057元计算,其首发市盈率为17.09倍。

如果按照13.77元的发行价计算,其市值即已达到2712.04亿元,如果上市首日达到44%的涨幅上限,其市值将达到3905亿,超过海康威视,成为A股市值最高的科技企业。

当前市场对独角兽的热情较高,如果富士康在上市后能有11个一字涨停板,其市值将突破万亿元,超过当前的贵州茅台。而药明康德此前上市后连续14个一字涨停板,如果富士康上市后涨停数超过药明康德,其市值将逼近15000亿元,超过中国石油,成A股市值最高的非金融类上市企业。

工业富联今日上市 有望成为A股市值最高科技企业

工业富联(601138)今日上市,公司发行价13.77元,发行市盈率17.09倍。公司是全球领先的通信网络设备、云服务设备、精密工具及工业机器人专业设计制造服务商,为客户提供以工业互联网平台为核心的新形态电子设备产品智能制造服务。

据证券时报网官微报道,富士康的上市表现无疑最受市场关注。富士康本次实际发行约19.7亿股A 股股票,发行后公司的总股本增至约196.96亿股。如果按照13.77元的发行价计算,其市值即已达到2712.04亿元,如果上市首日达到44%的涨幅上限,其市值将达到3905亿,超过海康威视,成为A股市值最高的科技企业。

当前市场对独角兽的热情较高,如果富士康在上市后能有11个一字涨停板,其市值将突破万亿元,超过当前的贵州茅台。而药明康德此前上市后连续14个一字涨停板,如果富士康上市后涨停数超过药明康德,其市值将逼近15000亿元,超过中国石油,成A股市值最高的非金融类上市企业。

与药明康德IPO的募资规模由计划的57.4亿元缩水至21.3亿元相比,工业富联IPO并未降低融资规模,而是通过引入战投和大面积锁定降低“抽血效应”。日前,发行规模超过270亿元的工业富联引入战略配售,20家战略投资者成功参与,最终战略配售5.908亿股,约占发行总数量的30%,金额为81.35亿元。其中参与配售的包括中央汇金、全国社保基金、国家开发银行、央企以及BAT等“豪华阵容”,IDG资本是唯一一家市场化基金参与机构,获配2000万余股,锁定期48个月。

天风证券认为,公司具备客户、技术、数据、自动化等多方面的竞争优势,工业互联网大背景具备先发优势,并具龙头实力。BEACON系统助力,业务模式向更深层次延伸,向客户提供以工业互联网平台为核心的新形态电子设备产品智能制造服务。公司的产销率基本维持在100%的水平,高产销率彰显了优质管理水准。此外,多专利储备助力公司的长远发展。公司本次发行所募集资金在扣除发行费用后拟主要聚焦于工业互联网平台构建、云计算及高效能运算平台、高效运算数据中心、通信网络及云服务设备、5G及物联网互联互通解决方案、智能制造新技术研发应用、智能制造产业升级、智能制造产能扩建八个部分进行投资,募集资金超过上述需求量部分,用于补充营运资金。面向高增长市场,预计募投项目也将直接或间接助力公司效益的改善。预计公司2018-2020年收入分别为3995.27、4507.61和:5093.33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77.98、203.63和233.74亿元,2017-20年复合增速13.78%。

方正证券认为,2016年鸿海精密营收占全球电子制造服务行业总收入的31.52%,将排名第二的伟创力(8.4%)远远甩在了身后。相比竞争对手,富士康在电子制造行业的竞争力是全方位且更高一个维度的。电子制造行业竞争格局已经相对稳定,行业集中度未来有望进一步提升。丰富且长期稳定的客户资源、无与伦比的规模优势、深厚的技术工艺储备、领先的研发实力、先进的自动化技术、产业链上下游议价能力、产业配套优势——这些核心竞争力都帮助富士康在竞争中强者恒强。作为国内电子制造业的“黄埔军校”,其影响了一整代中国模组厂商的发展。富士康不仅电子制造领域的优秀平台代表,也是跨行业、跨领域的优秀工业互联网平台。凭借公司十多年的先进制造经验以及知识模式的积累,公司在工业互联网领域的规模、技术、人才等优势在短期内难以超越。预计公司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将分别为186.56、218.57和255.56亿元,对应EPS为0.41、0.49和0.57元。考虑到公司是工业互联网+先进制造领域稀缺龙头级标的,按照18年净利润20-25倍市盈率,合理的市值区间为3,731-4,664亿元。



责任编辑:严珣文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