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shenzhen.com.cn
中国深圳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深圳网> 新闻> 民生消费>正文内容
  • 9家企业信息被推送至深圳征信机构 包括途歌共享汽车
  • 2019年07月17日来源:深圳特区报

提要:共享汽车迟迟未退押金?预付式消费“跑路”频发?失信信用信息公开推送至征信机构!昨日,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联合各区消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针对预付式消费投诉持续增多的情况,将9家预付式消费经营者“跑路”、未按约定退还消费者预付款项或押金的经营者及其法定代表人信用信息公开推送至深圳市公共信用中心等征信机构,形成“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全方位信用监督、约束机制,联合惩戒失信企业。

共享汽车迟迟未退押金?预付式消费“跑路”频发?失信信用信息公开推送至征信机构!昨日,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联合各区消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针对预付式消费投诉持续增多的情况,将9家预付式消费经营者“跑路”、未按约定退还消费者预付款项或押金的经营者及其法定代表人信用信息公开推送至深圳市公共信用中心等征信机构,形成“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全方位信用监督、约束机制,联合惩戒失信企业。

“我们在经营者途歌共享汽车APP上注册会员,缴付了1500元押金,但是后来在APP上申请退押金,都已超过经营者承诺的时限,押金却迟迟未到账,而且与经营者沟通无果。”从2018年9月开始,深圳市消委会收到消费者对深圳市前海途歌汽车租赁有限公司的投诉逐渐增多,截至今年7月10日,共收到该经营者的消费投诉1340多宗,涉案金额200多万元。

“前海途歌汽车租赁有限公司未按承诺退还消费者预付的押金,侵害众多消费者合法权益。”市消委会总监刘凤菊介绍,在南山、福田两区消委会的督促下,经营者处理部分投诉后,表示因资金问题无法继续退还消费者押金。市消委会、福田区消委会向经营者寄送《推送消费维权信用信息告知函》,将该经营者及其法定代表人张水荣推送至深圳市公共信用中心等征信机构。

共享汽车为消费者提供便利出行的同时,也潜藏着风险,经营者收取押金后,未按承诺退还押金的投诉频发,涉及人数众多,金额巨大。刘凤菊介绍,市消委会联合福田区消委会,首次对互联网共享汽车行业未按承诺退还消费者押金的3家企业进行信用推送,与深圳市公共信用中心联合惩戒失信企业。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预付式消费方式遍及各行各业,常以较大优惠吸引消费者使用,但也隐藏着巨大风险,不良经营者携款“跑路”现象时有发生,消费者维权困难。据统计,2018年市消委会共收到2.46万宗预付式消费投诉,比2017年上涨37.13%。

7月16日,为加强对商品和服务的社会监督,推进消费领域信用体系建设,市消委会联合福田区消委会、光明区消委会和龙华区消委会,将9家预付式消费经营者“跑路”、未按约定退还消费者预付款项或押金的经营者及其法定代表人信用信息公开推送至深圳市公共信用中心等征信机构,形成“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全方位信用监督、约束机制,联合惩戒失信企业。

市消委会副秘书长谷鹏介绍,此次信用推送一是首次推送互联网共享汽车行业未按承诺退还消费者押金的企业信用信息;二是对利用APP、小程序等互联网模式收取消费者预付款后,停止营业又不退还预付款,侵害众多消费者合法权益的互联网预付式消费企业进行推送。



责任编辑:严珣文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