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shenzhen.com.cn
中国深圳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深圳网> 新闻> 民生消费>正文内容
  • “刷脸”寻回公积金密码 职工为公积金“刷脸”服务点赞
  • 2018年06月30日来源:深圳商报

提要:通过支付宝“刷脸”进入公积金账户,不用为忘记密码而烦恼,还可随时更改关联的银行卡……深圳率先推出的“刷脸”登录公积金账户的业务自上线以来,被广大职工点赞。

通过支付宝“刷脸”进入公积金账户,不用为忘记密码而烦恼,还可随时更改关联的银行卡……深圳率先推出的“刷脸”登录公积金账户的业务自上线以来,被广大职工点赞。

同时,支付宝联名卡绑定公积金账户业务自今年4月上线以来,职工在线绑卡次数已达到13.8万次。

在福田某事业单位工作的李小姐因为经常忘记公积金账户的密码,一直很少关注自己的公积金账户。自从公积金可以“刷脸”后,她就经常查询账户,还把公积金账户关联的银行卡换成了随身常用的银行卡。

记者看到,李小姐通过支付宝城市服务平台内的刷脸功能进入账户,并未手动输入账号和密码,只将面部对准手机镜头,几秒钟就轻松完成了登录。随即,直接进入个人公积金账户主页,进而可查询到公积金余额、缴存基数、缴存比例、缴存单位及最近缴存提取记录等常规信息。

“‘刷脸’进入公积金账户可以随时查询账户,忘记密码还可以刷脸更改密码,让我摆脱了忘记密码的烦恼。重要的是,能随时更改公积金的关联账户,将账户关联到自己常用的银行卡上,提取的公积金直接进入常用银行卡,避免了丢失不常用银行卡的麻烦。”李小姐表示。

记者采访时发现,有多位职工表示曾忘记过公积金账户密码,很多职工还跑去柜台进行身份认证,找回密码。但是“刷脸”服务上线后,再也不用为此而担忧。

据悉,深圳在全国同行业内率先启用人脸识别技术,通过支付宝城市服务平台推出“刷脸”登录公积金账户服务。今年上半年,再次升级支付宝公积金服务,在全国首次推出公积金账户线上直接完成关联银行卡的功能,便于接收公积金提取资金,职工可以不用再跑柜台办理。

“职工设立公积金账户后,需选择任意一家归集银行的Ⅰ类户银行卡关联公积金账户,用于查询公积金账户信息、办理公积金业务。”公积金中心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没有实现互联网渠道办理之前,职工只能到银行柜台办理账户关联业务。互联网渠道新功能上线后,职工可随时随地打开支付宝公积金服务,通过人脸识别系统自动校验后即可轻松办理完成。

目前,深圳有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中信银行、兴业银行、交通银行和招商银行等7家公积金归集银行,职工可以选择以上任意一家银行的I类户银行卡进行关联,深圳本市或者异地的银行卡都可以使用,职工身在异地也可拿出手机,随时办理。

自今年4月支付宝联名卡绑定公积金账户业务上线以来仅两个多月,职工在线绑卡次数已达到13.8万次。



责任编辑:严珣文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