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shenzhen.com.cn
中国深圳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深圳网> 新闻> 民生消费>正文内容
  • 老牌零售巨头在深首推智能门店 全场可扫码购
  • 2018年05月13日来源:南方都市报

提要:多元业态成零售发展大势所趋。今日,零售巨头沃尔玛在深圳推出“惠选”社区智能门店。这个店早在3月底已进行试业,把线下搬到线上,消费者不用到场,近九成品种都可以在“京东到家”app上下单购买,最快29分钟送达。

多元业态成零售发展大势所趋。今日,零售巨头沃尔玛在深圳推出“惠选”社区智能门店。这个店早在3月底已进行试业,把线下搬到线上,消费者不用到场,近九成品种都可以在“京东到家”app上下单购买,最快29分钟送达。

微信图片_20180510214226.jpg

小卖场品种不少

和传统大卖场、山姆会员店业态不同,此次“惠选”为一层楼高、占地1200平米的社区门店,营业面积只有传统大卖场的10%。但集中了近8000个精选品种,近九成品种都可以在“京东到家”app上下单购买,近乎实现线下搬到线上”。据介绍,在两公里覆盖范围内,京东到家的送达时间最快为29分钟。

智慧赋能

另一个特点,则是智能科技感十足。在沃尔玛“惠选”,记者看到了扫码购、自助收银、人工收银三种付款方式。打开小程序,扫取条形码就可以实现边扫边购,离开时再出示结果供员工确认就可以离场。3月29日试营业至今,线上单日最高订单约占当天门店交易总量的近30%。

 电子价签也值得关注。为了缩短配送时间,沃尔玛将每件商品的位置数字化,员工通过货架上的序列号与拣货终端匹配,从而准确锁定商品位置,拣货路径从品类区细化到货架,从而更加快速地找到商品完成拣货。

对新技术接纳程度高

把新业态落地深圳,除了因为沃尔玛的总部在深圳,可以集中优势资源推广新业态。更重要的是,“深圳的消费者,接纳程度更高,很多数字化新技术的使用都可以迅速接纳并使用”,这让沃尔玛中国超市业态及鲜食营运副总裁布盛年印象深刻。

布盛年表示,中国的零售业对数字化技术的应用和数字化交互的运用是世界领先的。“但中国的消费市场、中国的消费者变化太快了,面临的最大挑战是如何跟上这个节奏”,布盛年告诉南都记者。

据悉,沃尔玛计划今年年底前在深圳、广州和东莞新增约5家惠选超市。第二家超市,位于深圳市福田区,计划将于今年8月开业。

 



责任编辑:严珣文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