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shenzhen.com.cn
中国深圳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深圳网> 新闻> 民生消费>正文内容
  • 深圳8条地铁均可扫码乘车,便捷出行
  • 2018年05月09日来源:广州日报

提要:记者了解到,除了移动支付以外,深圳市地铁也一直致力于对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等信息技术在地铁领域的应用和发展。

昨日,深圳地铁开通扫码乘车,马化腾(右一)也亮出了自己的乘车码。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轩慧摄

昨日,由深圳地铁、港铁(深圳)、腾讯公司联合推出的手机扫码过闸服务正式上线!上午11时,“深圳市地铁乘车码首发启用”仪式在福田地铁站内举行,宣告深圳市地铁8条线路所有车站正式开启扫码过闸功能。启用活动上,深圳地铁、港铁(深圳)、腾讯三方签署合作协议。

记者了解到,深圳市民只需使用深圳地铁APP或者“深圳地铁e出行”“腾讯乘车码”“港铁深圳live+”微信小程序生成乘车码,就可以轻松扫码过闸,乘坐地铁。

记者了解到,除了移动支付以外,深圳市地铁也一直致力于对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等信息技术在地铁领域的应用和发展。

“深圳市地铁乘车码作为一个连接平台,将港铁三十多年先进的运营管理经验,与深圳优秀的科技创新相互融合,使得港思维与深智慧交汇出更多的花火,为两地市民带来福荫,推动两地科技、文化、人才等多方面的沟通与相互促进。”港铁常务总监金泽培先生表示,“接入深圳市地铁乘车码,对港铁而言,更是一个全新起点。未来,‘互联网+’将在香港有更广泛的应用,移动支付也将继续渗透到其他领域。港铁作为深港两地沟通的重要桥梁,将助力港思维与深智慧在其他平台、技术、渠道等方面有更开放、兼容的互补与促进,让人们的智慧生活更暖心和便利”。



责任编辑:娟娟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