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shenzhen.com.cn
中国深圳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深圳网> 新闻> 看点观点>正文内容
  • 中国互联网协会 互联网投融资总额已达697亿美元
  • 2019年07月11日来源:新京报

提要:7月11日,中国互联网协会发布《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19)》,报告指出,2018年国内投融资规模整体呈现快速增长态势,投融资案例共2685件,相较2017年的1296件增长107.2%,披露的总交易金额为697亿美元,相较2017年的484.8亿美元增长43.8%。

7月11日,中国互联网协会发布《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19)》,报告指出,2018年国内投融资规模整体呈现快速增长态势,投融资案例共2685件,相较2017年的1296件增长107.2%,披露的总交易金额为697亿美元,相较2017年的484.8亿美元增长43.8%。  报告还称,2018年互联网企业形成赴美、赴港上市潮,互联网企业普遍上市破发、市值倒挂,约有55%的企业按最低发行价发行;79%的公司市值低于上市首日,其中18%的公司市值几近腰斩。

报告称,自2018年第三季度开始,我国投融资总交易金额连续两个持续环比下滑44.6%和9.2%,投融资双方均表示感到“资本寒冬”。

但报告还指出,以高端芯片、人工智能应用为代表的高新技术,以医疗健康、素质教育为代表的社会刚需,不断涌现创业新秀,在“寒冬”中实现跨越式发展,成为赛道领跑者。

在初创企业的投融资方面,2017年第四季度至2018年底,包含种子天使轮和A轮的早期投资占比保持高位,资本方普遍看好互联网初创企业的成长性。

针对细分市场,报告指出,2018年中国互联网投融资案例再细分市场上主要集中在互联网金融、企业服务、电子商务和再现教育领域;总交易金额集中在互联网金融、电子商务、出行旅游、本地生活领域。



责任编辑:严珣文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