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shenzhen.com.cn
中国深圳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深圳网> 财经> 企业报道>正文内容
  • 恒大再获顶配造车新势力 拿下最强引擎Protean
  • 2019年05月31日来源:界面

提要:英国时间5月30日,恒大与世界顶级轮毂电机公司英国Protean在伦敦签订协议,全资收购英国Protean。被誉为全球轮毂电机领域“独角兽”的英国Protean到底是何许企业?新晋巨头恒大为何不惜重金将其收入麾下?

3月15日,恒大健康以5亿元收购泰特机电有限公司70%股份,收购事项完成后,泰特将成为恒大健康的附属公司。泰特机电100%持有荷兰e-Traction公司股份,有国际最先进的轮毂电机技术。

在人们正叹服于这笔眼光独到的操作时,恒大又有了新的动作。

恒大与Protean合作协议签字仪式现场

英国时间5月30日,恒大与世界顶级轮毂电机公司英国Protean在伦敦签订协议,全资收购英国Protean。被誉为全球轮毂电机领域“独角兽”的英国Protean到底是何许企业?新晋巨头恒大为何不惜重金将其收入麾下?

首先,轮毂电机技术成趋势新能源汽车的终极解决方案

据了解,驱动电机、动力电池、整车电控构成了电动汽车最为核心的“三电”系统,直接影响着产品最终的性能表现。而轮毂电机技术则代表了电机领域的最先进技术,被业内认为是新能源汽车的终极解决方案。

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轮毂电机技术成为一众企业竞逐新能源汽车赛道的强大驱动力。

轮毂电机到底有何优势?其最大的特点就是将动力装置、传动装置和制动装置都整合一起到轮毂内,省略了离合器、变速器、传动轴、差速器、分动器等部件,提高汽车空间利用率,并可减轻30%的自身重量;且传动效率得到大幅提高,可以实现80%的制动能量回收,提高了新能源车的续航里程;同时,轮毂电机驱动灵活,可直接驱动车轮。

Protean轮毂电机产品

这也意味着,轮毂电机技术高效节能、集成化、轻量化、驱动灵活的优点使其成为全球汽车产业的发展方向,同时极大促进新能源汽车在智能化、动力传动、续航里程等领域的全面突破。

其次,英国Protean拥有全球最牛轮毂电机技术

恒大此次选择英国Protean,主要是看重它在技术、研发、团队、产品、量产等方面的“超能力”。

技术方面,英国Protean完美地解决了轮毂电机控制、防护等级、可靠性、热管理等多个行业难题;研发及团队方面,在全球拥有130多名技术科研专家,获得150多项授权技术专利,待授予技术专利亦有150多项,涵盖了电机、逆变器设计以及轮毂电机的应用等领域;产品方面,其第四代轮毂电机仅36kg,即能够实现1250Nm的峰值扭矩,速度可达225 km\/h,有非常高的性能和耐久性;量产方面,英国Protean是全球唯一可实现量产的乘用车轮毂电机企业,并已与奔驰、福特等全球各大整车厂建立合作。

许家印视察Protean研发情况

许家印听取Protean产品研发情况汇报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目前轮毂电机面临的簧下质量增加、整车控制、电机过热导致退磁现象等关键技术瓶颈,目前Protean均已取得巨大突破。

今年3月以来,恒大相继通过收购荷兰e-Traction和英国Protean两大世界最先进的商用车(例如公交车、货车等)和乘用车(例如小轿车、SUV、面包车等)轮毂电机企业,确立了在轮毂电机领域绝对的全球领先优势。

再者,恒大强大实力有利于轮毂电机技术的发展与应用

电机行业属于资本和技术双密集行业,近年来各路资本纷纷进入,行业竞争激烈。

虽然英国Protean在轮毂电机技术上处于世界领先地位,但国外比较有名的轮毂电机生产厂商还有加拿大TM4公司、轮胎生产商米其林公司、日本的普利司通公司等。

许家印与Protean英国团队骨干合影

面对行业竞争,英国Protean急需资本注入来扩大产能。而作为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新晋巨头,恒大雄厚的资本实力不仅能保证其轮毂电机技术的持续研发投入,且能让其继续保持行业龙头地位,同时恒大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全产业链布局,对轮毂电机技术的大规模应用也具有积极意义。

造车布局从点到面,恒大集团只花了不到一年的时间,不仅彰显其在布局新能源汽车的决心与执行力,也映射出恒大在进军新能源汽车业务之前就已经具有系统的战略思考与清晰的投资逻辑。随着恒大造车的梦想照进现实,外界对其最初进军新能源汽车产业的颇多疑虑,也变得越来越少。



责任编辑:严珣文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