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shenzhen.com.cn
中国深圳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深圳网> 房产> 深圳楼市>正文内容
  • 招商蛇口高层大更迭 许永军上位蒋铁峰当红
  • 2019年08月19日来源:界面新闻

提要:2000亿销售目标压顶,完不成任务薪酬打折,完成了才可以拿全额。招商蛇口这家2000亿房企,正在迎来最高管理层的更迭。8月18日,招商蛇口发布公告称,公司当日董事会会议全票通过《关于选举第二届董事会董事长的议案》,选举公司总经理许永军为董事长。

招商蛇口这家2000亿房企,正在迎来最高管理层的更迭。

8月18日,招商蛇口发布公告称,公司当日董事会会议全票通过《关于选举第二届董事会董事长的议案》,选举公司总经理许永军为董事长。

“由于年龄原因,孙承铭先生近日向董事会申请辞任公司董事长和董事职务”,公告透露,现年60岁的孙承铭的辞呈已生效,经公司控股股东推荐,本次董事会选举许永军为公司第二届董事会董事长。

招商蛇口给予担任了14年董事长的孙承铭高度赞扬,“带领公司通过实施无先例重大重组,完成了招商局集团城市和园区综合开发运营服务板块的整体上市,公司业绩持续稳健增长,受到市场的高度认可。”

继任者许永军现年56岁,在2015年招商地产与蛇口工业区那场世纪大重组中,他脱颖而出被聘为招商蛇口总经理。在招商局集团,他曾任招商局集团总经理助理、招商局货柜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招商局仓码运输有限公司总经理、招商局运输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招商局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经理等职务。

许永军“掌舵”招商蛇口的这几年,业绩稳定增长。2016年-2018年,招商蛇口销售额分别为739亿元、1128亿元、1706亿元;营业收入分别为635.73亿元、754.55亿元、882.78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98.82亿元、126.56亿元、152.4亿元。

2019年,许永军提出了2000亿元的销售额目标,并在“提质增效”的理念之下,对公司组织架构进行了“手术刀”式的调整,总部职能部门从16个部门整合至9个部门,全国5大区域变更为9大区域。

许永军继任董事长之后,总经理一职是接下来招商蛇口需要确定的事情。最有可能成为总经理的,将是目前招商蛇口的副总经理们,副总经理蒋铁峰(46岁)、常务副总经理朱文凯(52岁)、副总经理聂黎明(48岁)、副总经理张林(57岁)等,其中蒋铁峰“上位”概率极大。

去年8月,蒋铁峰与深圳区域总经理聂黎明同时被聘任为招商蛇口副总经理。蒋铁峰毕业于华中理工大学,历任招商蛇口南京公司总经理、上海公司总经理、华东区域常务副总经理等职务,被聘为副总经理后,蒋铁峰被召回了总部负责日常经营事务。

另一个有力竞争者是52岁的常务副总经理朱文凯,他历任招商地产策划部经理、营销中心总经理、招商地产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华中区域总部董事长等职务。

虽然朱文凯在2019年履新招商局海南开发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一职,后者为招商局集团二级子公司,但朱文凯目前在招商蛇口总部仍然负责投资拓展和设计部门等工作。

“正常来讲,董事长确定后,总经理一职也会很快确定人选。”一位内部人士告诉记者,人事变动之外,招商蛇口今年最重要的目标就是完成2000亿元销售目标,“很多城市总经理的薪酬都是动态浮动,完不成任务薪酬打折,完成了才可以拿全额。”

2019年1月至7月,招商蛇口累计实现签约销售金额1205.28亿元,同比增加约33.78%;累计实现签约销售面积636.48万平方米,同比增加约52.21%。

这意味着,截至2019年7月底,招商蛇口已完成年度销售额目标约60.26%。



责任编辑:严珣文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