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shenzhen.com.cn
中国深圳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深圳网> 房产> 深圳楼市>正文内容
  • 深圳前海办公租房 每年最高可获500万补贴
  • 2019年06月19日来源:证券时报

提要:随着大量写字楼落成,前海已经逐渐成为深圳甲级写字楼的主要供应集中地。为降低深圳前海合作区企业运营成本,引导注册企业加快回归前海扎根经营,加速产业和人才集聚,深圳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管理局近日印发《深圳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促进企业回归办公用房租金补贴办法》。

随着大量写字楼落成,前海已经逐渐成为深圳甲级写字楼的主要供应集中地。为降低深圳前海合作区企业运营成本,引导注册企业加快回归前海扎根经营,加速产业和人才集聚,深圳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管理局近日印发《深圳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促进企业回归办公用房租金补贴办法》。

据悉,《补贴办法》规定“办公用房是指位于前海合作区范围内已完成建设工程竣工验收备案、房屋用途为办公的物业”。商务公寓、房屋用途为商业的物业、产权属于政府或前海管理局的物业不纳入补贴范围。

补贴对象分为承租单位与产权单位,承租单位补贴对象分为一般补贴对象、重点补贴对象、特殊补贴对象。其中,重点补贴对象将明确总部企业、持牌金融机构和上市企业、世界500强、中国500强、独角兽企业、国家电子商务示范企业及其持股50%以上的一级或二级子公司,以及年度直接经济贡献超1000万企业为重点补贴对象,给予重点扶持。将港企作为特殊补贴对象,适当降低准入条件(面积要求降至100平方米),享受与重点对象一样待遇。

为鼓励企业尽早回归经营,《补贴办法》对2019年、2020年回归的企业设定了梯度递减的补贴标准,连续补贴3年,2019年底前回归企业补贴标准高于2020年回归企业10个百分点。其中对于重点补贴对象在2019年入驻,每年按照实际租金补贴最高50%,不超过500万元;2020年入驻,年按照实际租金补贴最高40%,不超过400万元。特殊补贴对象在2019年入驻,每年按照实际租金补贴最高50%,不超过500万元;2020年入驻,年按照实际租金补贴最高40%,不超过400万元。一般补贴对象在2019年入驻,每年按照实际租金补贴最高30%,不超过300万元;2020年入驻,年按照实际租金补贴最高30%,不超过300万元。办公用房租金补贴自2019年1月1日起计,办法自2019年7月1日实施,有效期至2023年12月31日。

此外,为鼓励产权单位发挥共同招商的积极性,加快形成产业集聚效应,办法允许符合条件的产权单位可以项目为单位申请租金补贴,承租单位不再重复申请。2019年前达到条件的最高补贴2500万元,2020年达到条件的最高补贴1500万元。

可以说,深圳写字楼市场向来和缓,如今也有了住宅市场的跌宕之味。高力国际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上半年,前海甲级写字楼的平均空置率高达65.7%,而深圳传统的甲级写字楼集中区域罗湖、福田和南山的写字楼空置率为9.9%、16.1%和21.7%。



责任编辑:严珣文
文章排行榜